2016年10月31日17:15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财经讯 “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启动仪式于10月31日在北京新浪总部大厦举行,江淮乘用车营销公司品牌管理部部长庄严出席并发言。其表示,中国经济今临着艰难的转型,民众普遍缺乏对中国经济成长前景的安全感。这种时候,举行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恰恰是帮助大家把握中国经济发展脉搏的一种理性尝试,活动无论是对业内人士还是普通民众都非常有价值。

  以下为发言实录:

  庄严:尊敬的主办方,各位嘉宾代表,大家下午好!今天真的非常荣幸再一次站在这里,代表江淮汽车来见证我们十大经济年度人物的评选的启动仪式。

  从外面一进来,就感觉到今天真的是“美丽冻人”的一天,第二届启动仪式来到了新浪新的总部,感觉今年的气象又不一样了,相信今年一定比去年办得更精彩。

  在2015年江淮汽车第一次助力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的时候,我们见证了整个活动的全过程。从我们的角度来看,这个活动出来之后,一方面很快成为了我们企业界和财经圈都热门的一个话题。另一方面,从普通的网友的反映来看,也引起了千万网友的高度关注。

  确实像前面几位老师所讲的,中国的经济今天面临着一个艰难的转型,在这个过程当中,时局的走势有很多变数,尤其是我们的民众,可能也普遍缺乏对中国经济成长前景的安全感。所以说有了我们这个十大经济年度人物的发掘和评选的过程,我觉得这恰恰是能够帮助我们大家来把握中国经济发展脉搏的一种理性的尝试。所以我想无论是对业内的人士还是普通的民众,这个活动都非常有价值。所以它才会受到这样一个高度的关注。

  在今年的评选启动之前,主办方新浪财经也非常客气,想征求一下我们作为支持方对今年的主题有什么样的意见。其实我们是非常赞成去继续使用“致敬时代驱动力”这个主题,因为在时代的面前,正像吴老师所讲的,个人英雄能起到的作用是越来越小了,没有一个超人能够去主导这个潮流。无论已经是名扬商界的国际化的大企业,还是初出茅庐的创业草根,其实他们都是驱动时代前行的一个必要的力量。他们的成就或许有大有小,但是付出的努力是值得我们大家去尊敬的,这也是我们江淮汽车为什么特别愿意也特别荣幸成为我们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的支持方。

  关于这一点,江淮汽车已经走过了52年的发展历程,从一个附属的小工厂,发展到今天,也经历了不同时代的风雨。对于创业、守业和发展的这种艰辛,我们其实是有充分的体验的。到了今天,我们身处在传统的汽车行业,又面临着新能源、互联网以及智能技术等等一系列的巨大的挑战,未来我们也将努力地前行,为产业的发展和时代的进步去尽我们的一番力量。

  最后,再次预祝十大经济年度人物的评选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