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29日16:35 新浪财经
贵州省黔南州荔波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景宽 贵州省黔南州荔波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景宽

  新浪财经讯 “2016中国智慧城市年度论坛”于7月29日在北京举行。贵州省黔南州荔波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景宽出席并演讲。他表示,贵州荔波顶层设计做了以后,主要还是以智慧旅游作为发展路径,因为旅游是为众多的人提供公共享用的平台。

  以下为会议实录:

  李景宽:智慧城市建设的问题仁者见仁和智者见智,我们贵州这个城市为什么提出来建设智慧城市,除了主持人说的发展趋势以外,更重要的是我们具有了很多优秀的条件。贵州的荔波现在应该说是在贵州南部,它的旅游资源非常的丰富,这个地方是我们全国的世界自然遗产地当中的第六个获得的地方,境内有5A级的景区,同时我们的生态环境较好,每立方厘米的空气富氧离子的含量达到18万个,荔波在发展的过程当中,我们非常敏锐地捕捉到,未来的社会发展,大的城市,从资源板块的整合来说,更加困难,以一个小县为模块来做整合智慧城市的典范,我们认为这是突破性的一项工作。

  因此我们从2015年,从我们的战略方面,以区域旅游为战略突破,从产业来进行引导以后,我们主要是致力于智慧城市的顶层设计,我们花了将近一年的时间来做顶层设计,顶层设计做了以后,发展的路径当中,我们主要还是以我们智慧的旅游,因为旅游是为众多的人提供公共享用的平台,为进入荔波的所有游客能够提供吃住行和游购娱来完成智慧化的旅游。

  在2015年下半年,我们完成了顶层设计以后,现在我们对智慧旅游的这一块的平台的建设已经开始,我们规划了中期和尾期,已经做了评审。我们智慧政务,我们的智慧交通,我们的智能停车等相关的所有的指向的工作,都在规划和建设过程当中。同时我们也谋划了很多大的项目,比如说我们现在的智慧旅游结算中心,这个地方的谋划,我们一类客运站,包括我们400个大巴同时停放,能够容纳2万个人的平面停车场的智慧旅游板块。

  一个是数字中心,一个是VR体验中心,还有一个所有游客的集散中心,还有一个是我们的智能停车的中心。因此,我们在整个荔波未来的社会基础设施构建过程当中,将智慧的板块,无论是智慧医疗,我们的智慧政务,我们的智慧交通、智慧停车和我们的智慧社区的建设,包括我们刚才有前面几位企业家介绍到的,我们的智慧路灯,包括我们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天网工程当中的智慧监控等等一系列的工作,我们都在做,这就是印证了今天我们所讲的一个主题,协调与共享的问题怎么来解决?

  我们这样多的智慧的东西进入了这个小县以后,怎么将这些资源进行充分的整合,利用我们大数据+互联网的云平台,将所有的资源能够提供给我们公众进行一个最智慧的共享,希望得到在座各位领导和企业家的支持帮助,也非常的欢迎各位能够参与到荔波智慧县城、智慧荔波的建设过程当中去。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香港证监会“夺权”港交所?

不论哪一个监管机构主导上市审批,提升港股市场素质最终仍需落实到企业管治的改善和规范中来。改革上市架构,在推动改革的漫漫长路中,只是第一步的尝试,未来无论法律条例的修改,监管和执法的加强,还是投资者教育的改进,无处不关键,也无处不艰难。

商务部为何棒打“美年大健康”

假如商务部这一大棒狠狠砸下来,不是打蔫了“美年大健康”,而是窒息了中国医疗市场健康发展的活化因子、消解了医疗服务及健康管理市嘲供给侧”改革能量,中断了医疗服务市场多层次需求与多层次供给的有效循环。

华润才是结束万科宫斗的钥匙

很久以来,华润并没有太多的声音,可能是囿于央企的身份吧。但王石主动敲门来了,华润该如何表示呢?一扇门关上,另一扇门快要打开了!

日元为何能成为避险货币?

半年来,日元对人民币的涨幅已接近30%,促进了人民币在没有对美元大幅贬值的情况下有序释放了对一篮子货币的贬值压力,并通过改善贸易条件推动了中国出口的企稳。在日元币值趋稳之后,一旦美联储加息预期重启,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压力可能再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