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29日16:39 新浪财经
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投资联盟主席、深圳市智慧城市研究会会长李林 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投资联盟主席、深圳市智慧城市研究会会长李林

  新浪财经讯 “2016中国智慧城市年度论坛”于7月29日在北京举行。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投资联盟主席、深圳市智慧城市研究会会长李林出席并演讲。他表示,信息孤岛可以独立存在,但信息壁垒必须打通。中国现在智慧城市的建设的顽症、顽疾就是信息不能互联互通,如果信息不能互联互通,那么大数据就不可能。

  以下为会议实录:

  李林:实际上现在大家都很清楚,我们都在做数据中心,也在做网络中心,也在搞管理运行中心,甚至也在做信息化的平台。但是我们必须让它一体化,不能各做各的,这三个东西之间不能变成三张皮、四张皮,不能变成各自的孤岛。我们现在往往数据归数据,网络归网络,平台归平台,它们之间没有高度的融合,这就是我们习近平总书记提到了要打破信息壁垒的最重要的要求,他没有提信息孤岛,而提的是信息壁垒。

  所以说作为壁垒来讲,它必须要打通,信息孤岛可以独立存在,所以在这个方向上,我们要了解,中国现在智慧城市的建设的顽症、顽疾就是信息不能互联互通,如果信息不能互联互通,那么你的大数据就不可能。

  所以现在我们都在谈大数据,我们的数据从哪里来?网信办提出核心要素,其中有一个要素就是要建立大数据的整合,在这段话里面专门提到了海量数据是新型智慧城市的特有产物,这个概念很清楚,我们的海量数据来源于新型智慧城市,也就是通过智慧城市的管理、运行、服务,会产生大量的数据,这些大量的数据要进行梳理,要进行抽取,要进行分析,最后由海量数据上升到知识数据,通过这种大数据来指导我们的工作,来指导我们的民生服务。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香港证监会“夺权”港交所?

不论哪一个监管机构主导上市审批,提升港股市场素质最终仍需落实到企业管治的改善和规范中来。改革上市架构,在推动改革的漫漫长路中,只是第一步的尝试,未来无论法律条例的修改,监管和执法的加强,还是投资者教育的改进,无处不关键,也无处不艰难。

商务部为何棒打“美年大健康”

假如商务部这一大棒狠狠砸下来,不是打蔫了“美年大健康”,而是窒息了中国医疗市场健康发展的活化因子、消解了医疗服务及健康管理市嘲供给侧”改革能量,中断了医疗服务市场多层次需求与多层次供给的有效循环。

华润才是结束万科宫斗的钥匙

很久以来,华润并没有太多的声音,可能是囿于央企的身份吧。但王石主动敲门来了,华润该如何表示呢?一扇门关上,另一扇门快要打开了!

日元为何能成为避险货币?

半年来,日元对人民币的涨幅已接近30%,促进了人民币在没有对美元大幅贬值的情况下有序释放了对一篮子货币的贬值压力,并通过改善贸易条件推动了中国出口的企稳。在日元币值趋稳之后,一旦美联储加息预期重启,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压力可能再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