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29日10:51 新浪财经
新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新奥能源研究院院长朱振旗 新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新奥能源研究院院长朱振旗

  新浪财经讯 “2016中国智慧城市年度论坛”于7月29日在北京举行。新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新奥能源研究院院长朱振旗出席并演讲。他表示,技术的进步并不一定能带来文明的进步,一定是把技术要协调好,社会才会进步。

  以下为会议实录:

  朱振旗:谢谢。非常感谢有这样一个平台跟同行一起讨论。应该说在智慧城市发展过程当中,我们是要根据我们的国情来发展我们的智慧城市,中国的国情是什么呢?我们是高密度的人口城镇,实际上日本的关东地区就是这样一片区域,所以说他们有很多的经验。包括英国的伦敦,我们说在早期发展过程当中雾霾,日本也是都有,如果是我们早一点学习的话,我们不至于今天,就像主持人说的我们的城市病。

  技术的进步并不一定能带来文明的进步,一定是把技术要协调好,然后社会才会进步。我们说我们今天坐到一起,终究是为了不是市长,我们是为了老百姓。北京的市民或者是各地的市民能有一个非常亲民、便民这样宜居自一个环境,这是我们的目的。所以说它不是哪一个方面的问题,它是系统解决的。就像李铁主任前面说的,我们一定要跨界了。

  李铁主任在前面讲话里面提到我们的城市建设有非常不好的一面,就是它的政绩工程的一面,然后城市建设它的主导是由基本一家公司或者叫土地经济,从这个角度去发展的。这样的话它对卖房子可能很感兴趣,对它的持续发展,对城市的综合发展就不是那么关心了,这个应该是社会持续地要去讲。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香港证监会“夺权”港交所?

不论哪一个监管机构主导上市审批,提升港股市场素质最终仍需落实到企业管治的改善和规范中来。改革上市架构,在推动改革的漫漫长路中,只是第一步的尝试,未来无论法律条例的修改,监管和执法的加强,还是投资者教育的改进,无处不关键,也无处不艰难。

商务部为何棒打“美年大健康”

假如商务部这一大棒狠狠砸下来,不是打蔫了“美年大健康”,而是窒息了中国医疗市场健康发展的活化因子、消解了医疗服务及健康管理市嘲供给侧”改革能量,中断了医疗服务市场多层次需求与多层次供给的有效循环。

华润才是结束万科宫斗的钥匙

很久以来,华润并没有太多的声音,可能是囿于央企的身份吧。但王石主动敲门来了,华润该如何表示呢?一扇门关上,另一扇门快要打开了!

日元为何能成为避险货币?

半年来,日元对人民币的涨幅已接近30%,促进了人民币在没有对美元大幅贬值的情况下有序释放了对一篮子货币的贬值压力,并通过改善贸易条件推动了中国出口的企稳。在日元币值趋稳之后,一旦美联储加息预期重启,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压力可能再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