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29日09:46 新浪财经
日本国土交通省国土交通审议官花岡洋文 日本国土交通省国土交通审议官花岡洋文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中国智慧城市发展联盟主办的“2016中国智慧城市年度论坛”于7月29日在北京举行,日本国土交通省国土交通审议官花岡洋文出席并演讲。他表示,日本也使用大数据,主要是希望今后更多应用在城镇化进程和智能城市化这个基础的部分。

  以下为会议实录:

  花罔洋文:大家上午好,我是来自日本国土交通省城市开发政策负责这个部分的国土交通审计官,我叫花罔洋文。今天我能够有机会收到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的邀请,而且有这样一个机会跟大家进行沟通表示由衷的感谢。

  我在日本很多年前也提出了智慧城市的部分,今天我将简单给大家做一个介绍。

  这次我来到展场也看到很多大数据的部分,在日本也使用大数据,希望今后更多的挑战城镇化进程和智能城市化这个基础的部分。至于说智慧城市,很多时候我们对于这个智慧的理解多种多样。比如说有的人把它视为像空气一样的存在。今后这个智慧的部分,在今后的智能化以及科技发展过程当中也在起着非常非常重要的作用。

  此外,今天我们国家发改委还有城市改革和发展中心,以及日本经济协会,还有日本海外智慧城市项目协议会,简称叫GCODE,三方将签署备忘录。国土交通省跟CODE成为一体联手,将日本一直以来积累的很多的城市开发技术,以及独有的经验也将以亚洲为核心的海外各城市进行推介,以求给亚洲国家能解决各方面的城市发展的问题。作为日本政府,还有日本国土交通省,我们也衷心地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努力和交流,能够跟亚洲各国,特别是中国能够结出实际的硕果。

  在此,我还想跟各位进行一个具体的介绍。在今年九月份日本大阪还将举办国际房地产模范城市,叫MIPIM2016这样的论坛。这个论坛是去年在5月东京举办过,当时也有中国很多企业的代表来参加,得到了非常高的评价。最后,在日本应该说城市化的进程是从上世纪七十年代开始的,之后日本也面临很多具体的课题,在三十多年期间面临这些问题也经历了很多考验,也提出了很多解决方案。但是尽管如此,我们依旧还是在摸索阶段。

  大家知道日本人口在减少,老龄化非常严重的社会问题也引起了各方面的重视。日本一直被世界认为是发达国家,但是尽管这样的发达国家其实很多都面临着各种各样的问题,作为我们走过了三十多年奋斗历程的国家,我们也希望以我们多方面的经验能够为中国接下来的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也衷心期望今天来参加论坛的各位嘉宾,我们日本能够给大家提供相应的一些支持。再次感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香港证监会“夺权”港交所?

不论哪一个监管机构主导上市审批,提升港股市场素质最终仍需落实到企业管治的改善和规范中来。改革上市架构,在推动改革的漫漫长路中,只是第一步的尝试,未来无论法律条例的修改,监管和执法的加强,还是投资者教育的改进,无处不关键,也无处不艰难。

商务部为何棒打“美年大健康”

假如商务部这一大棒狠狠砸下来,不是打蔫了“美年大健康”,而是窒息了中国医疗市场健康发展的活化因子、消解了医疗服务及健康管理市嘲供给侧”改革能量,中断了医疗服务市场多层次需求与多层次供给的有效循环。

华润才是结束万科宫斗的钥匙

很久以来,华润并没有太多的声音,可能是囿于央企的身份吧。但王石主动敲门来了,华润该如何表示呢?一扇门关上,另一扇门快要打开了!

日元为何能成为避险货币?

半年来,日元对人民币的涨幅已接近30%,促进了人民币在没有对美元大幅贬值的情况下有序释放了对一篮子货币的贬值压力,并通过改善贸易条件推动了中国出口的企稳。在日元币值趋稳之后,一旦美联储加息预期重启,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压力可能再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