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24日11:11 新浪财经
巴基斯坦央行原行长亚辛·安瓦尔 巴基斯坦央行原行长亚辛·安瓦尔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人民大学、交通银行主办的“2016国际货币论坛暨《人民币国际化报告》发布会”于7月24日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巴基斯坦央行原行长亚辛·安瓦尔出席并发言。他表示,有必要支持人民币的一带一路的发展和人民币的国际化,在国际货币体系当中促进共同的繁荣,会使全球所有人受益。

  以下为会议实录:

  亚辛·安瓦尔:可以说在联合国很多国家的贸易的制裁,也对贸易形成了壁垒。最近,中国的钢铁也被施加了500%的关税率,所以说我们可以看到基础设施的投资,重要的区域和全球的一体化方面必须减少全球的不平衡,这样能够加强这些国家吸收这些系统性风险的能力。

  为了引导这样一个工作,在中国宣布了新的计划,我们要开展三百这样一个项目,包括很多国家的受益,包括这里面建设铁路、公路、天然气的管线的设施,覆盖到中亚、西亚,甚至覆盖老俄罗斯这样的国家,这样统一的平台会带来一些新的工作,会创造新的市场,让这个地区自给自足,能够繁荣,推导这个地区的力量。最重要的就是资金的缺口,我也提到了,让中国有一个发挥作用的机会,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B五是一个重要的举措,帮助了56个国家,这是成员国,包括经合组织的国家帮助投入基础设施,帮助这个国家注入活力。还有丝绸之路的基金,这个打造了一百亿左右,同时还有进出口银行投入这个方面。这些资金可以在巴基斯坦建立一些电厂,同时还有进出口银行,还有我们的商业银行也是在巴基斯坦投入一些资金,帮助当地建设一些水电基础设施。同时看到一些海上丝绸之路国家受益,包括巴基斯坦,还有欧洲的一些国家,还有立陶宛这样的国家受益。可以看到立陶宛是中国资金投入最主要的目的地,尤其在波罗的海这样一个地区,这样一个国家给大家带来更好的海上联系,是联系欧洲和市场的这样一个渠道。同时还可以帮助我们联系到俄罗斯还有一些独联体的国家。包括一些石油、混凝土这些通过这样的渠道进入我们想要的市场。

  同时这样一个地方可以促进一些航运、贸易的一些机会。我们可以看到基础设施亚投行在一年的运营当中取得了成就,帮助巴基斯坦的基础设施,同时引导其他的基金投入,同时也展现了中国致力于高质量的基础设施,这也是符合世界银行和亚行的一个工作标准的。同时这会给全球的经济带来一些新的助力于,还有基础设施的。

  巴基斯坦的基础设施,电力非常重要,这个地区非常缺电,30%到40%非常缺电,城镇化带来新的挑战,主要三个领域,第一个,城市的治理,城市的贫困还有基础设施。我们看到这些,这些非常重要,因为在去年8月份,中国领导人和巴基斯坦签订了一个关于建设中巴经济走廊这样一个倡议,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倡议,就会促进这里面的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城市化,带来很多的基于。我们这样的项目落地必须有其他条件,政府必须有干预,包括当地的联邦,地方政府的支持。

  我们可以看到这样一个基础设施在很多地方质量不断下降,还有不断的老化。还有城市的规划非常重要的,城市的管理者也是需要,带来很多的机会,城市基础设施的带来中小企业的发展,带来一些就业,也给银行带来一些基于,也为银行丰富自己的投资,同时还降低自己的营运的成本。我们利用这样一个信息时代,信息基础设施也是非常重要的,电力基础设施非常重要的,有利于国内国外发展非常重要的制造业的发展。

  同时这有利于经济的环境,这样放在经营的能力和资源都会支持这些基础设施的发展,这样的话,也是包容性的一个发展。同时其他的一些国际的机构调用起来,来进入这样一个市场进行合作,发挥集权的作用。以前的这些经验证明了非常有效的,世界银行调动了新加坡的人员来满足整个地区的一些需要,日本现在也是调用很多的资金和银行来支持本地区的发展和基础设施的融资,包括亚投行进行合作。

  还有APRD非常有兴趣和亚投行进行合作,我们可以看到其他开发的一些机构有这样的兴趣的,他们愿意投入的一些经验,在地缘政治非常重要的一些地区,同时他们也建立起一些基金来促进一些像阿拉伯地区的发展,包括主权基金也是有这方面的兴趣。所以说还要强调的一点就是,还有另外的一个机会,就是说人民币在基础设施方面的投资,我们知道人民币是国际储备货币基金的选择,带SDR占到10%的比例,人民币促进贸易的便利化,这样的话,和其他国家的,和中国签订人民币货币互换协议,这样的话,对于中国的官方希望看到。同时还让人民币成为一个交易的货币和定价的货币,同时这也使得流动性的注入到国际的社会当中去,这也是中国金融的稳定,也可以看到。促进亚洲内部的贸易,也会促进其他方面的一些发展。比如说,人民币的稳定,10%几到20%几中德贸易是人民币结算了,我们可以看到,现在人民币也是在发行债券一个主要的货币,这也证明了人民币在西方市场一个主要的应用的货币,工商银行也是在利用各种各样的人民币的一些工具,还有包括发行典型债券,发行其他的一些债券,这样的话,可以为这样一些项目进行融资。我们看到了,我们有信心可以看到人民币成为国际的货币,会减少国际市场的不稳定性,中国是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这也是亚太经济体不断发展的动力。

  我们现在要应对一些挑战,要应对市场的波动,中国现在是要成功的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这样的话才会有利于全球的发展。这是我强调的重点,我们有必要支持人民币的一带一路的发展和人民币的国际化,这样的话调动一些资源,然后带来一些基础设施的投资的基于,同时大家一起分享责任。在全球竞争过程当中,在国际货币体系当中促进共同的繁荣,这会使全球所有人的受益,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负责任的政府不会放纵泡沫沸腾

要深刻认识到,任何一个负责任的政府都不会坐视、放纵房地产泡沫的沸腾。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每到敏感时点,人们听到这样一个说法“不要担心,政府会打理一切,不会让泡沫破裂1吃过苦头的日本人说,还有比这更让人担心的安慰吗?

房价高是因为大城市住宅土地少

大城市,尤其是一线城市,真正用于居民居住用途的土地占比还是偏低,生产建设用地占比较高。大城市住宅土地的供给不足,是导致房价上升的一个重要因素。

从铁总年报探秘国企高杠杆之谜

从铁总一张资产负债表来看,降低负债水平和/或提高其盈利能力与改善现金流的政策选择有三:1、加大债券融资比例。2、将优质项目的国有债权置换为股权。3、将优质的高铁项目分拆上市,将未来现金流与投资者分享。

万科之战中宝能系的神奇生钱术

万科9000字举报信成了热门财经话题,宝能系调遣资金的本事也再次成为关注焦点。新浪财经“愉见财经”下面就为大家回顾分析,也是带各位“参观”一番,宝能一路上屡屡砸下大手笔资金背后的那个“弹药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