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8日17:42 新浪财经

  由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共同主办的“第七届地坛论坛”定于2016年6月16日在北京举行。

  为利用市场机制推进节能减排、应对气候变化,培育和促进国内碳交易和碳金融市场的建设,凝聚社会各界实现低碳发展的共识,2010年,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北京环境交易所、北京绿色金融协会和国家发改委能源所联合联合国开发署、联合国环境署,以及中国银行、证券、保险、期货等金融领域七大行业协会发起成立地坛论坛。地坛论坛每年举办一届。

  地坛论坛旨在成为国家级、国际化、专业化、有影响力的低碳领域交流平台。地坛论坛是以北京代表性建筑“地坛”这个名字为依托,致力于从北京走向世界。地坛论坛要成为一个地球的论坛。

  地坛论坛作为聚焦国内外低碳发展及碳市场建设的年度盛会,迄今已成功举办六届。第七届地坛论坛适逢全国碳市场建设进入攻坚时期,2017年,全国统一的碳交易市场即将启动,本届地坛论坛将回顾总结碳交易试点启动以来的成功经验,展望全国统一碳交易市场的机遇和挑战,推动全国碳交易中心市场建设,促进国内低碳发展。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广大股民如何闯过A股高考?

千军万马过独木桥,闯过高考。可是人生有太多的高考,特别是股市。我们拎着辛辛苦苦赚来的银子,堪比走独木桥的高考,甚至一不小心踩上个地雷,绝对让你开始怀疑人生。那怎样才能闯过A股的地雷阵呢?

房地产泡沫带来的财富终究是幻影

我们可以在泡沫膨胀的时候将其识别出来,但还不能预见其崩溃的时点。我们并不知道(或许也不可能知道)下一次国际金融危机的确切性到底是什么,但只要人们在金融活动中依旧保持着冲动的动物性特征,危机肯定会再次爆发。

政府不应以保姆心态看企业破产

政府应是市场的裁判员与调解人,但不必以“保姆”甚至“父母”的心态对待企业的破产。政府应尽量少地甚至在多数领域完全不卷入市场主体的竞争中,创造市场竞争的公平性、公正性与透明度,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真正发挥决定性作用。

苏宁收国际米兰让意大利人咋想

一个国家在足球上取得国际性的成功,并不只是靠运气,而是一个可持续足球产业生态系统的产物,这个生态系统从股东,到足球赛,各方都需要团结一致才能取得成功。知名球队和球星不过都是足球产业的终极产品,“出口”后取得国际效应。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