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24日11:03 新浪财经
红岭创投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世平 红岭创投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世平

  新浪财经讯 “2016中国金融论坛”于5月20日-21日在北京召开。红岭创投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世平出席并演讲。他认为网贷行业作为互联网金融一个分支,存在价值已经得到肯定,十三五规划中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的总体规划不会改变。

  以下为会议实录:

  周世平:各位嘉宾上午好,今年是互联网金融的整治年,特别是网络借贷行业负面消息不断,目前整个行业弥漫着一片恐慌气氛,行业从业人员无所适从,投资者悲观论调盛行,近期更有各地风险排查消息不断,加大了行业的不确定性。虽然有很多的不确定性存在,但我们认为,网贷行业作为互联网金融一个分支,金融服务市场需求巨大,存在价值已经得到肯定,十三五规划中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的总体规划不会改变。虽然去年银监会出台过网贷平台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但并未正式公布,而且争议极大。上个月国办组织召开座谈会征求网贷发展监管意见,对行业依然持肯定意见,在各地风险排查结束后可能推牌照监管,支持合规平台的规模化发展。

  红岭创投作为一家上线运行七年多的平台,一直坚守底线,不让投资者吃亏,不给政府添乱.在今年全国范围的风险排查中,主动配合调查,同时以业务转型适应监管,对于行业中争议较大的大单模式和本金垫付模式,在保护好投资者利益的前提下做好应对准备。

  经济下行周期,必然会引起不良大幅度上升,红岭创投总公司高管分片包干不良债权处置,在及时诉讼确权基础上加大合作力度,引进专业机构收购托管不良资产,及时收回流动性,化解流动性风险。

  近期,红岭创投新增随心贷购车贷等小额消费信贷新产品,同时通过与大型产业集团深度合作,布局供应链金融,应对近期优质资产紧缺的难题。红岭社区作为行业中信息比较透明的社区,永远不缺话题,甚至比第三方网站人气更旺,我们将发挥其优势,进一步改造,让投资者更方便沟通,更乐意沟通,增加信息透明度,让虚拟社会更具人性化。

  未来三年内,我们将建成基于互联网平台为用户提供金融服务的准金融控股集团,红岭控股不久将浮出水面。利用现有红岭社区加强互动打造流量引人并实现高效转化,充分发挥金融科技成果,建立互联网贷款平台、互联网资管平台、互联网理财平台,各平台通过红岭控股在品牌、战略规划、资金运用、资源共享等方面发挥协同优势,在未来条件成熟时通过上市公司平台整体上市,构建完整的金融服务生态链。

  行业低潮时,正是我们认真反思的时候,耐心练好内功,完善风险控制体系,服务好实体经济,阳光总在风雨后,耐心等待行业的春天。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贾韵航 SF174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房地产开发商的房价操控术

中国当今排名前十的房地产开发商,无一不是周期游戏的高手。在经济低迷和宏观调控时期,他们大胆从政府手中低价吸纳土地,形成财务上的高杠杆性,而在经济复苏及货币宽松时期,则快速出售,积累现金,等待下一轮紧缩周期的到来。

学徒制能帮中国完成产业升级吗

德国近一半的高中生从16岁起就被分流到职业教育领域,有40%的德国年轻人成为学徒。如果能被戴姆勒,博世或是宝马这样的企业选中所学徒,可以成为一件毕生值得骄傲的事情。

台湾还配列入亚洲四小龙吗?

中国台湾经济连续三个季度负增长,排名在亚洲四小龙中垫底,引以为傲的电子产业发展前景危机重重。当年诺基亚被苹果手机击败,导致芬兰经济大退步的悲剧,难道又要在台湾重演么?

银行如何面对员工离职潮

应以市场为导向,建立与本行发展相匹配的薪酬增长机制,以业绩论英雄,凭数字说话,多劳多得,增强薪酬水平的市场竞争力。推行年薪制、协议工资制等市场化激励模式,以市场化的薪酬吸引人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