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影视*广播 > 正文
 

春晚一小时进账上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17:17 哈尔滨日报

  620秒广告 4亿进账

  记者了解到,央视对狗年春节的广告行动早早就已开始,在去年11月18日举行的“黄金资源”招标会上,就将“2006年我最喜爱的春节晚会节目评选”的独家冠名权进行招标。以2580万元底价起,最终被杭州民生药业以4508万元夺得。除此之外春晚的广告资源由北京广而告之广告公司代理招商。

  从广而告之公司的2006年CCTV春节联欢晚会广告征订单上得知,狗年春节的广告招商以春晚为主体展开,在春晚上做广告的企业,将可能获赠春节期间的一些广告资源,春节期间的广告时间涉及范围是从1月24日至2月12日。其中直接在春节联欢晚会前后播出的套装广告时间为10分钟,加上今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上两次报时广告,时长各10秒。这样算来在春节联欢晚会上广告时长总共为620秒。

  620秒的广告价值多少?“2006年我最喜爱的春节晚会节目评选”的独家冠名权4508万元,2006年的春晚增加了开始前的20时报时广告,与零时报时广告的起价分别为539万元与966万元,而2005年春晚的零点报时广告时段价格仅为680万元。据央视广告部有关人员表示,按央视春节期间广告年增长10%计算,以春晚为主体展开的狗年春节广告将超过4亿元。

  据了解,参与角逐狗年春节期间广告的企业除了传统的食品饮料、

保健品、家用洗涤及其他快速消费品外,好记星、E百分、诺亚舟、文曲星、步步高等教育电子产品的企业也可能将成为狗年春节广告大户。北京汇源集团副总裁赵金林透露,汇源要在央视春晚的黄金时段做15秒广告。“在央视春晚做广告,效果不错。我们今年还要继续做。”
中国联通
市场部副经理王建宏告诉记者,央视春晚的传播力度和收视率是联通所看中的,当记者问到投入的广告费用及广告形式,王建宏守口如瓶,只是告诉记者在春晚做广告是为了塑造品牌,树立企业形象。伊利集团市场部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暗拼春晚广告一事讳莫如深:“在春晚做广告的事还没有定下来。”随即又补充了一句,“这么重要的时机,我们能错过吗?”

  “三高卖点”引来众商家

  商家缘何虎视眈眈春晚?Ctr市场研究媒介专家靳智伟分析原因:春晚广告,是品牌高端营销卖点,高度关注卖点,高度接受卖点。

  2005年中央电视台通过一套、四套、九套、西(西班牙语)法(法语)频道并机播出的春节联欢晚会,总收视率为95.45%。

  春节联欢晚会向全世界播出,实际上是中华文明与国际先进文化的对话触点。春晚在世界的影响使产品具有新的市场魅力,从这个意义上说,春晚广告是品牌高端营销卖点。高度接受卖点在于春晚是中国常态节目中最大的广告事件。全球华人以愉悦美好的心态接触到的事物,必然难忘。

  另外是节目的高度关注度。春节晚会是全国人民年年期盼的事,特别是到岁末,春晚便成为媒体追踪的热点,从节目的选择到彩排中的任何花絮都被各媒体紧抓。在节目的具体安排上,春晚走的是大众化路线,力争满足男女老少各个不同的喜好。再加上在同档期播出的全国性同类节目或与之竞争的节目少之又少,这也使得春晚一枝独秀。尽管近几年春晚在人们的心目中满意度降低,但观看者绝对数是任何一家其他媒体不能比的。2004年央视春晚,据央视市场研究部门统计有5亿多观众收看。通过对全国100多个样本城市的2227个家庭调查,有2105个家庭收看了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家庭收视率达94.5%。而众商家正是想借帆出海,广告放在节目中播出,必定受此关注。而高关注就是短暂性爆发经济利润的来源。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