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薪酬趋势 > 正文
 

职场薪情内航PK外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20:4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李娅娅

  【金陵晚报报道】 列入艺术类专业的空乘专业正在进行紧张的加试成绩统计,取得了加试合格证这张PASS,半只脚就踏进了空乘专业的大门了。那么获得这张PASS的准空乘们下一步就业如何?薪资待遇怎样?国内的航空公司和国外航空公司有什么不同?金陵晚报记者为你作个比较。

  ◆薪资:外航比内航高1倍

  内航:空乘薪酬包括三个部分:基础工资、飞行小时费以及驻外补贴。高薪主要在于飞行小时费和驻外补贴。现在民航总局规定空姐每月飞行时间最高不能超过120小时,而以前“飞”得多的空姐可以飞到200小时。驻外补贴也缩水不少,1997年之前,各航空公司对空姐的驻外补贴实行的是“驻地标准”,即飞行停留国家的生活补贴标准,最高可达七八十美元一天。1997年后,民航管理部门对空姐的驻外补贴统一为每天30美元。内航空乘的收入一般在5000元-8000元之间。

  外航:外航的空乘一般都是按照当地工资标准支付薪酬,一般可达到国内航空公司的2倍,狠干几年可以有资本干别的行业。

  ◆待遇:内航更有保障

  内航:国内航空公司的各方面更有“保障”,不做空姐后,大多可以转岗到相应客货运岗位继续工作。失业压力小、生活更加稳定有保障。

  外航:外航的基地都在国外,在外航工作要面临在当地生活,做好忍耐寂寞的准备。而且你不一定会飞到国内的航线,整天在国外飞,与家人见面的机会就很少。外航风险保障和本土航空公司差不多,一般都不允许空姐生孩子。空姐在外航干满签约期之后想要转做地勤非常难。

  ◆外语:外语要求都很高

  内航:国内的航空公司招人时对英语要求不低,金陵旅馆管理学院空乘专业管委会总监郭文表示,学校的空乘专业的学生毕业后一般去国内的各大航空公司,在

高考招生时,除了看学生的文化成绩和专业成绩外,还要划一个英语单科线。“空乘专业男生很难招,就是因为男生一般英语都不太好,差距跟女生比较大”。通过东航江苏公司面试的金陵旅馆管理学院学生何丽最大的感触就是,“英语占的考试比例很大”。

  外航:国外的航空公司对外语要求自然很高,除了英语外,能懂航空公司所在国家的语言,或第三外语最好。拿最普遍的英语来说,国外的航空公司不会看你是不是CET-4,CET很多老外压根不知道,外航对口语非常看中,要能说能用。为外航提供生源的天津北洋涉外专修学院南京招生处马小姐告诉记者,在外航的空姐英语能力要达到相当于雅思4.5分的水平,才能取得空乘资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