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商业平民主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1:43 《当代经理人》

  从字面上来讲,商业平民主义就是一种“浅薄”的概念;但从实践上来讲,它就是大浪滔天的商业机会!它是福特T型车的一剑封喉,它是戴尔PC机的单刀赴会,它是奇瑞QQ的釜底抽薪……

  商业平民主义的实质就是如何锻造更新的、更多的客户价值。它的着眼点不仅在于把一个封闭性的市场拓展为一个开放性的市场并在这个过程中让更多的消费者从中受益,更重要的是企业本身会成为首要受益者。

  商业平民主义是亨利·福特揭竿而起的精神动力,这种动力在美国催生了一代又一代的商业平民主义的伟大旗手;但需要指出的是,商业平民主义完全不等于慈善主义——它仍然是一种以利润为归宿的商业智慧。对于中国企业来说,这种智慧已经不再可望而不可及……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