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被忽视的中年员工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15:43 《管理@人》

  经验丰富,且多数位居中层管理人员之列、年龄介于35-50之间的中年雇员,他们对企业重要吗?

  答案是肯定的:中坚脊梁!

  有重视这批中年员工的管理吗?

  大多数企业对这个问题既感意外,也觉茫然。

  工作热情消退、遭遇职业瓶颈、家庭生活质量与工作责任的艰难平衡、职业不安全、经济负担、技能更新压力……中年员工正面临一个挫折、迷茫、感情孤立的危机!他们不少都瞒着雇主寻求更有意义、薪酬更高的工作机会;退一步来说,激情丧失殆尽,工作消极却仍然在公司内服职的员工,对企业绩效的影响甚至要远远高于那些离职所带来的影响。而企业对这些核心雇员的变化却毫无准备。

  因为,谁都知道中年危机,这个问题太普遍,根本就看不见、发现不了,企业都简单地以为他们过得非常好;另一方面,有些企业的高管人员认为,员工个人的中年危机,更多的只能靠自己解决,企业能做的,其实并不多。

  在今天,现实的人才短缺及对员工发展的漠视,都迫切需要企业重新审视对中年员工的管理,焕发中年员工的激情。

  第一部分:综述

  中年员工的六大危机

  中年员工的管理盲区

  第二部分:策略

  六招巧解中年员工管理难题

  解铃还需系铃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