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管理 > 正文
 

瑞贝卡的好榜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 16:13 中国新时代

  策划/ 陈益锋

  执行/ 权静

  “女秘书瑞贝卡”的邮件,曾于今年4月在外企圈飞速传播,几乎全国所有知名外企的员工都在疯狂转发这封来自EMC北京总部的电子邮件。

  事件起因很简单,甚至显得鸡毛蒜皮,以至于法国电信中国区首席执行官盖拉一脸茫然,“从来没有听说过,和我们有什么关系吗?”但当时,EMC大中华区总裁陆纯初却和他的高级女秘书发生了激烈矛盾,导致后者被迫离职。

  在这起本该在内部消化的事件中,却因触及了“老外和中国员工的文化障碍”以及“老板和下属的职场冲突”等敏感话题,引发了人们的热烈争论。

  争论伴随着瑞贝卡及陆纯初的离职而日渐远去,但是,人们对此的认识,却仍是瑕瑜互见。

  为此,我们的记者经过多方努力,采访了一批乐意谈论这一话题的女秘书,甚至她们的老板,通过她们的第一视角,讲述她们真实的故事,尤其是她们的感悟。

  或许,人们能从她们的故事及经历中,得到一些启发;而那些冲动“瑞贝卡”们,也能找到于己有益的东西。

  【瑞贝卡事件回放】

  4月的一天晚上,EMC大中华区总裁陆纯初回办公室取东西,发现自己没带钥匙,而秘书瑞贝卡已经下班。陆试图联系其未果,后难抑怒火,在凌晨给瑞贝卡发了一封措辞严厉、语气生硬的“谴责信”,并转发给了公司几个高级经理。

  未曾想,秘书瑞贝卡因不能接受老板的指责和咄咄逼人的语气,回复了一封据理力争、言辞更为激烈的回信并转发了给了EMC所有员工。

  由此,事件被迅速扩大……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