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管理 > 正文
 

胡润全球最古老的家族企业榜全榜单(9)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14:14 新浪财经

  81.Marie Brizard & Roger International

  酿酒商 / 法国 Bordeaux

  成立于: 1755

  第八代

  据族谱记载,该企业发祥于18 世纪时期的 Bordeaux。那时,Marie Brizard 曾在该地把一名水手从死亡线上救了回来。为了表示感谢,水手把一种据称可以治疗各种疾病的万能药告诉给了 Marie。于是,Marie 带领他的侄儿 Jean-Baptiste Roger 创建了这个家族企业,生产被称为茴香酒的“万能药”。该企业目前仍以 Bordeaux 为基地。它现在的经营者是Jean-Baptiste Roger。该企业的产品远销130 个国家。

  82. Joseph Drouhin

  

葡萄酒 / 法国 Beaune

  成立于: 1756

  该企业的葡萄酒酒窖有一部分建于13 世纪。有一部分是在16世纪为法国国王修建的。现在这个家族企业的酒窖是珍贵的历史文物。目前,该企业的厂房占地面积超过162英亩。其中的葡萄酒厂由家族成员Robert、Philippe、Véronique、Françoise和Frédéric管理经营。

  *83. Franz Haniel

  联合企业 / 德国 Duisburg

  成立于: 1756

  该企业的总部设在 Duisburg。 它是欧洲最大的药品批发商 Gehe 和 英国的 Lloyd Chemists 家族的联合企业。该企业在零售市场、邮购市场、钢材循环利用、混凝土板和灾难恢复服务等领域中也占有很大的份额。2002 年,它的销售额超过 250 亿美元。该企业的创建人是Jan Willem Noot,后来,企业的名称按其孙子 Franz Haniel 的名字重新命名。大约 520 名的Haniel 家族成员都是该企业的股东(尽管根据不成文的规定,他们可以不全职工作)。现年49 岁的Franze Haniel 是该企业的董事长。

  *84. Riedel Glas GmbH

  玻璃制造业 /奥地利 Kufstein

  成立于: 1756

  第 11 代

  Johann Christoph Riedel (1678-1744)是该企业的创始人,他最初在欧洲从事玻璃贸易。他的儿子 Johann Carl Riedel (1701-1781) 原是一名行业工会成员兼玻璃切割工人,后来接管了家族产业。他的孙子 Johann Leopold Riedel (1726-1800) 在 1756 年创办了玻璃厂,从奥地利人与普鲁士人之间的七年战争结束后的窗玻璃需求中获得了极大的利益。企业现因生产葡萄酒杯而出名。现任总裁是第十代后人 Georg Riedel。出生于 1977 年的第十一代家族成员 Maximilian Riedel负责北美市场。出生于 1974 年的Laetizia Riedel 是该企业的法律顾问。

  85. Lanificio Conte S.p.A.

  毛纺业 /

意大利 Schio

  成立于: 1757

  1757 年 ,Antonio Di Giovan Battista 收购了一家毛纺厂后,创建这个家族企业的雏形。该企业的现任总裁是 Gemma Boniver Conte。该企业因其高品质的女装而颇享盛誉。

  86. Jose Cuervo

  龙舌兰酒 / 墨西哥 Tequila

  成立于: 1758

  1758 年,JoséAntonio de Cuervo 从西班牙国王那里获得了一块政府赠予的土地。1795 年,JoséMaria Guadalupe Cuervo 从国王那里获得第一个生产龙舌兰酒的执照。现在,这个家族企业是墨西哥历史最悠久的企业之一。在西班牙语中,Cuervo 的含义是 “乌鸦”。该企业即以此作为产品

商标

  87. Waterford Wedgwood

  水晶、瓷器和厨具 / 爱尔兰都灵

  成立于: 1759

  Waterford Wedgwood 也许是全球豪华水晶、瓷器、陶瓷和厨具领域的领军制造商。该企业最出名的产品是纽约时代广场上每个除夕夜都可以看到的巨大水晶球。该企业的董事长 Tony O’Reilly 及其妹夫占有该企业 27% 的股份。

  88.Creed Perfume

  香水 / 法国巴黎

  成立于: 1760

  第七代

  1760 年 James Creed 接受了乔治三世国王生产香水的任命,从此Creed家族企业便在英国出现。该企业于 1854 年将经营地点从伦敦转移到巴黎。查尔斯王子以及后来的戴安娜王妃(威尔丝公主)都曾委托该企业为他们定做香水。该企业目前由Olivier Creed 负责经营,生产的香水多达 238 种。

  89. Griset

  铸造厂 / 法国 Villers-St. Paul

  成立于: 1760

  Antoine Griset 于 1760 年在巴黎创建了该家族的第一个金属铸造厂。该厂后来于 1825 年搬迁到巴黎的 Rue Oberkampf。该厂制作的白金条被国际计量局用作“标准米尺”。

  90.Hacienda Los Lingues

  大农场 / 智利圣费尔南多

  成立于: 1760

  18 世纪中期,圣地亚哥市市长 Don Melchor Jufrédel Águila 得到西班牙国王的礼物:Angostura Estate。它位于智利的 Central Valley,距离圣地亚哥南 78 英里。他把这块土地赠给他的女儿 Doña Ana María del Águila。他女儿在这块 4000 英亩的土地上建立了一个五星级的宾馆,可以容纳 37 位客人。同时还修建了一个美洲最著名的马厩之一:Aculeo 马厩。1711 年,Moors 在在这个马厩里驯养马匹,并向西班牙提供。后来西班牙征服者又将马匹提供给新世界。这块土地的当前所有者是 Germán Claro Lira。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