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管理 > 正文
 

胡润全球最古老的家族企业榜全榜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14:14 新浪财经

  1.金刚组

  建筑施工 / 日本大阪

  成立于:公元578 年

  第 40 代

  大约 1400 多年前,Shotoku 王子带领金刚家族成员从朝鲜来到日本修建了至今还存在的 Shitemnoiji 佛教寺庙。金刚组就此诞生。数个世纪以来,金刚组参与了许多著名建筑物的建设施工,其中包括 16 世纪的 Osaka 城堡。时至今日,该家族还在建设和维修一些宗教寺庙并通过其大阪总部管理一般的承包工程。现任总裁是金刚Toshitaka。他的51 岁的儿子金刚Masakazu将是他的继承人。

  2.粟津温泉

  饭店管理 / 日本小松市

  成立于: 公元 718 年

  第 46 代

  根据族谱记载,Hakusan 山神曾拜访过一名佛教牧师,并叫他打开附近村庄的一个地下温泉。发现温泉后,牧师要求他的弟子(一名伐木工人的儿子,名叫 Garyo Saskiri)在该位置修建并运营温泉度假胜地。自那以后,Garyo Saskiri家族(常被人们称为 Hoshi)就一直在小松市经营一家宾馆。该宾馆目前有 100 套房间,能容纳 450 人入住。当前的家族领袖是Zengoro Hoshi。

  3.Château de Goulaine

  葡萄园、博物馆、蝴蝶收藏 / 法国 Haute Goulaine

  成立于: 公元 1000 年

  Goulaine 家族经营的城堡不仅是一家博物馆,还是一个少见的蝴蝶收藏馆。它具有多种功能,包括用于举行婚礼。城堡内的葡萄园生产可销售的葡萄酒。

  4.Fonderia Pontificia Marinelli

  铸钟场 / 意大利 Agnone

  成立于: 公元 1000 年

  铸钟场建立在意大利中部小镇 Agnone,高高耸立于亚平宁山脉之颠。仍然采用其创始人最初采用的上蜡技术(蜡“人造钟”以实物覆盖)。铸钟场还为其他国家和地区修建钟楼,如纽约、北京、耶路撒冷、南美和朝鲜。该企业有 20 名员工,包括 Marinelli 铸钟家族的五名家族成员。Pasquale Marinelli 是企业现任总经理。企业于 1997 年修建了一家博物馆,用于展示 Pasquale 兄弟雕刻家 Ettore Marinelli 的作品。

  5.Barone Ricasoli

  酒和橄榄油 / 意大利

锡耶纳

  成立于: 1141年

  Ricasoli 男爵是第一个获得

佛罗伦萨共和国封地的人。目前,其家族的Brolio 庄园占地 3600 英亩。尽管有 26 英亩的土地是用来种植橄榄的,但家族的主要产业是葡萄酒生产。

  6.Barovier & Toso

  玻璃制造/意大利Murano Venezia

  成立于:1295年

  第 20 代

  Barovier 家族在 Murano 岛生产水晶玻璃、珍珠母玻璃。从威尼斯乘船至该岛大约需要十分钟的时间。Baroviers 与 Toso 家族于 1936 年联姻,Baroviers 也是 Murano 岛上的玻璃制造商。

  7.Pilgrim Haus 宾馆

  宾馆管理 / 德国 Soest 镇

  成立于: 1304年

  Hotel Pilgrim Haus 宾馆位于Soest镇,离法兰克福约110英里,由 Andernach 家族经营。

  8.Richard de Bas

  纸 / 法国 Ambert d’Auvergne

  成立于: 1326年

  Richard de Bas 因其制造高质量纸张而长期享有盛誉,并为当地带来了众多的就业机会。该企业为 Braque 和 Picasso 提供用于制作限量发行出版物的纸张。企业还经营着一家博物馆。

  9.Torrini Firenze

  金饰品制作 /意大利佛罗伦萨

  成立于:1369年

  Jacopus Torrini 从其家乡 Scarperia 搬迁到佛罗伦萨为佛罗伦萨武士铸造盔甲。后来其加工场转行从事金饰品加工,生产珠宝和其他贵重物品。该家族最有价值的资产也许是其秘不外传的独家“Oro Nativo”制作工艺,该工艺是一种不改变金本色的金加工方法。

  10.Antinori

  酒业 / 意大利佛罗伦萨

  成立于: 1385年

  第 19 代

  自600 多年前 Giovanni di Piero Antinori 加盟佛罗伦萨葡萄酒商协会以来,Antinori 家族就一直在从事葡萄酒产业。该家族在意大利、美国、匈牙利、马耳他和智利的葡萄园体系由 Marchese (或 Count) Piero Antinori 及其三个女儿管理。该企业生产的高质量基安蒂红葡萄酒和其他葡萄酒产品一直以来都被广大消费者和酒类鉴赏家所认可。该企业于 1983 年向英国啤酒制造商 Whitbred 出售了 49% 的股权,后又收回。自 1506 年以来,企业总部一直设在佛罗伦萨的一座豪华的宫殿内。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