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利法则完美演绎中国制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15:04  新浪财经

伊利法则完美演绎中国制造
潘刚哈佛案例讲坛现场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3月7日近日,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与美国哈佛商学院MBA面对面课堂时空连线,对话国际商界精英,共同解读了中国乳业的独特发展轨迹,以及伊利本身的成功之道。伊利集团对品质的执着坚持、其代表的中国制造的生产水准以及从业绩导向到责任导向的转变脉络成为在场哈佛学子最为关注的内容。

    潘刚:尊敬的麦伟略教授,尊敬的哈佛商学院的各位精英,很高兴能够有这样的机会和大家交流。我是伊利集团的潘刚。首先感谢你们对于伊利和中国食品行业的关注,同时我也知道今年是哈佛商学院的百年华诞,祝贺哈佛,祝贺各位成为哈佛百年历史的重要见证者。

  我有一位朋友,曾经到哈佛做演讲,他告诉我说:“在哈佛演讲,是我有生以来最痛苦的事情之一,因为我面对的听众是对于地球的未来影响力最大的CEO群体,让他们满意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所以我今天本来做好准备要重新体验他的痛苦。不过还好,各位的微笑,让我很享受。希望通过今天面对面的交流,能够对伊利集团今后的发展提出宝贵的建议。也希望今天和大家能够共同回顾和分享过去伊利集团在发展的过程中,所取得的成绩让我们能够共同享受这一刻。 谢谢教授和各位精英们。

  麦伟略教授:潘刚先生您好!请允许我代表哈佛大学对您的出席表示衷心的感谢,再次与您见面,尽管有时空相隔,但我仍感到无比亲切。昨天我们已经有了两堂的讨论课,我想无论是我还是我的学生对伊利已经相当的了解,今天能够亲自与潘刚先生交流,相信会非常愉快,也会让我们受益匪浅!

  主持人:哈佛大学是一个开放的平台,会有很多面向全球的商业活动,出席哈佛论坛并不难,但我们知道哈佛大学对案例的研究与筛选是非常苛刻与严谨的,案例成功入选才能有机会被邀请,能够站在哈佛的案例讲坛上对于中国企业家而言是非常不容易的,潘刚先生由于工作与时间上的原因,无法亲赴美国,但也因此造就了哈佛讲坛上的首次时空连线。

  麦伟略教授:是的,我们原本是非常希望潘刚先生能够亲自来到我们的课堂,但行程不巧,未能赶上,但互联网拉近了我们的距离,此次的时空交流非常有创意。对于哈佛而言也是首次尝试。伊利的案例研究是我们本学期非常重要的一堂案例课,对于此次时空连线也非常的期待,我们的同学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相信他们会有很多有趣的问题与潘刚先生交流。

  主持人:看来这次时空连线成为了哈佛的一个纪录了,不知今后的中国企业还会不会有这样的机会!

  潘刚:确实十分抱歉,由于本人工作原因,未能按照原先的计划如期赴美,这里再次表示歉意。我相信空间的距离不会影响我们心灵的交流,哈佛是世界商界的圣殿,相信今天的交流也会让我受益终生。

  主持人:那接下来让我们把更多的时间留给哈佛的MBA精英。

  “兼容并包”、“竞而不争”诠释伊利发展之道

伊利法则完美演绎中国制造

伊利法则完美演绎中国制造。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哈佛学生提问:伊利有没有计划整合这个行业,比如说收购或者是兼并一些排名第五到第十的小的部分企业?

  潘刚:非常感谢,您是第一位给我提问题的同学。伊利在中国乳业的发展过程中,实际上我们走的是靠自身的发展、自身投资,通过扩大生产规模,实现了企业的快速成长。同时,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采取兼并、整合的方式。发展到今天,伊利集团在这十几年中兼并了部分的中国乳品行业,它们过去在行业中,也曾经是非常有竞争力的企业。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