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正文
 

世界需要女性管理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 17:04 《财经时报》

  2005年,对于女性来说,最好的消息莫过于赖斯的权力提升。大家开始有理由相信,世界权力已经右转。于是有关“女性更适合管理”的声音不绝于耳,很多相关的女性管理书籍也开始充塞在各大书店,一切都预示着女性管理已经成熟。不论是一个国家,还是一个公司,她们都有能力与男人一争高低,并且可以玩体力和智力上的双重游戏。

  可好日子并不长,另一女性权力人物卡莉却被副手挤走,权力的游戏规则其实从来
就没有改变,于是出版商马上见风使舵,开始出版大量女性读物,教导女性如何要做好一个女性,意思是不要窥视男人手中的权力,因为游戏的制定者都是男性。一些女人的暂时得势,不过是男人想休息,因此才把管理的重任交给了女人,但最终的裁定者还是男人。

  垂头丧气的女人们自愿回到厨房,这是男人们乐意看到的结果。《女性商业礼仪》、《女性职业生活规范》、《女性管理101个问题》等等,都是在教唆女人要首先做好女人的本职工作,即女性的社会属性,无非是悦人、生育、第二性,然后才是职业上的成功,但这种职业生涯又需要付出比男性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因为她们的成功不像男人那么单纯。

  女人自动陷入圈套,而只有那些能识破这些书的谎言的人才最后走上了成功,但也付出了代价,比如单身、未育。很多人又认定她们缺乏女性魅力,其实很多人却忽略了很多男性大人物也同样孤独。但只要翻开这些畅销书,就会被“女性管理”的表面繁华所掩盖,而一旦掀开外衣,就会发现,世界其实并没有给女性预留位置,从来就需要从男人手中争夺。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