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是诗人 也是书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15:17 《中国商人》杂志

  文、图/本刊记者 李江华

  书商,这个称谓可能会被许多人认为带有贬义。但是贬义绝对是个误解。在明朝,就出现了大量的书商。五四时期的张元济、王云五、邹韬奋就是当年的书商。在中国现阶段,说得更确切一些,这些人应该是民营出版人,他们和出版社共同繁荣图书市场,当然也共同给人们带来了营养丰富的精神食粮。

  诗人和书商没有必然的联系,但是在全国,尤其在北京,既是诗人又是书商的人有很多。说到这个,我的眼前立即会闪出一大群人,大家比较熟悉的有,北京共和联动图书公司的老总、城市派代表诗人张小波,北京紫图图书公司的老总、莽汉派代表诗人万夏,还有北京嘉孚随图书公司的老总、著名军旅诗人简宁,还有李亚伟、郭力家、赵野、沈浩波、叶匡政、楚尘、符马活、黄礼孩、何尚、吴又、张4等。更有因裸体朗诵诗歌而被拘留的诗人苏非舒,几年前他曾经是京城著名的图书策划人,曾经参与策划“在北大听讲座”、“北大地图”等系列图书,我们可以在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和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的许多学术图书的版权信息里看到苏非舒的名字。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