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介和:我不需要金蝉脱壳 我没有包袱(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01:51 现代快报

  【话题:胡润】

  “本来是排第一,经过与胡润协商才放到第二。胡润,胡编!”

  ——2005年胡润百富榜公布后,严介和接受媒体采访时的这番话无异于“火上浇油”,使得本来只在业内小有名气的严介和及太平洋一下子站到公众视线的焦点。也就是从那时候起,严介和及他的太平洋登上了一个又一个风口浪尖。“去年这个时候,正是太平洋命运的转折期。”他的一名员工这样说。“成也胡润,败也胡润。”严介和这样说。

  “今年这个位置还比较合理”

  快报记者:10月11号,你在胡润百富榜上的排名是第16位,身家是75亿,这是你第二次上榜,去年你位居榜眼,身家125亿。对这两次排名和“估价”,你自己是否认可?记得你曾说过,你最想要的排名是第5,为什么?

  严介和:胡润的估价不一定很准。但我认为有一样还是很聪明的,说严介和的个人财富缩水这是必然的,我的股份不也在不断稀释吗?比如说明年我希望不要再上榜,但他如果还是要把我放到榜上,我相信在今年的基础上还要继续再缩水,排名还要再往后拉。第一次我跟胡润说我既不能是第一,也不能是第二,如果你一定要排,充其量不能超过第五。结果他排了第二。 今年这个位置我觉得还比较合理。明年说不上就不上了,实在要上就再往后退呗。

  快报记者:你不止一次说过,胡润百富榜对你的影响是弊大于利,何出此言?是不是因为胡润榜的出现,让你成为公众的焦点,也让太平洋成为公众的焦点,成为人们研究的对象,变得越来越透明,也正是因为这种透明,使得太平洋失去了一些本来可以不摆上台面、在私底下运作的空间,才使得不到一年的时间,你由巅峰跌入这么一个低谷,你赞同这么一种说法吗?

  严介和:应该是有关系的。中国民营企业做大了我的感悟还是应该低调。我现在是树欲静而风不止。我肯定要逐步低调低下来。

  快报记者:也有人说你这次危机与

宏观调控有关,银行银根紧缩使得太平洋的资金链格外脆弱。

  严介和(稍作思考):不完全。还是胡润榜坏了大事。(胡润榜只是个引子?)就算是“引子”,这个引子还得了啊!

  “我不恨胡润”

  快报记者:你现在恨胡润吗?

  严介和:这么多年你看我恨过哪一个人的吗?我早就说过,“要永远地理解他人,还要永远地理解他人对自己的不理解。”有些媒体报道成那个样子,我也都表示理解;南京中院这个样子,我也同样表示理解。

  快报记者:好像不少上榜的企业都出现了不同的问题,你认为是胡润榜造成的,还是这些企业自身的原因?

  严介和:要上的企业多呢。有胡润的问题,有自身的问题。要上的人出了问题他自己活该,像我这样不想上的……我跟胡润说为你做了多少牺牲了,今年能不能不上了,可他“大哥大哥”的一再要我还是得上。我跟他说我的股份稀释了知不知道,他说知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