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管理 > 博鳌亚洲论坛2006年会 > 正文
 

甘文维:通用汽车对中国市场前景非常乐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19:07 新浪财经

  

甘文维:通用汽车对中国市场前景非常乐观

图为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博鳌亚洲论坛2006年年会于4月21日-23日在海南博鳌举行,本次年会的主题为“亚洲寻求共赢--亚洲的新机会”。论坛开幕前,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先生回答了新浪财经的提问:

  新浪财经:结合您即将参加的分论坛“加入WTO后的中国汽车工业”,请您谈谈中国汽车业在加入WTO后,对通用汽车在华发展的影响。

  甘文维:中国成为世贸组织的成员有助于中国经济的发展、提高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并使中国消费者受益。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公司,通用汽车一直支持中国为入世所作的努力,并为推动这一进程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从进入中国之初,通用汽车就致力于通过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推动中国汽车工业与国际接轨。随着中国的入世,中国汽车市场准入程度必将提高,整体市场环境也会有进一步的改善,这将有助于通用汽车中国业务的进一步发展,为中国汽车工业整体

竞争力的提高做出更大贡献。

  入世以来,通用汽车坚定地贯彻着我们一贯的本土化战略,致力于发展在中国本土的业务,通过提供更多样化的高质量产品来满足不同顾客的需求。我们通过独有的泛亚汽车设计工程中心对引进车型的改型,向消费者提供更加适合中国消费者的、在中国本土生产的、更有竞争力的产品;与此同时,也通过在本土的改型,促进了中国本土开发能力和创新能力,为提升中国汽车工业的核心竞争力作出努力。

  通用汽车从中国入世所带来的机遇中也获得更大发展。我们对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在培训、产品质量、生产、客户服务和合作伙伴等方面的优势都充满了信心。我们会进一步坚守承诺,为推动中国

汽车产业的进步作出自己的努力。

  新浪财经:中国汽车市场已经成为通用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场,通用汽车在华合资企业也已经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轿车生产厂家,您认为未来几年通用中国能否仍然保持快速发展?

  甘文维:2005年,中国已连续第二次成为通用汽车全球第二大市场,中国对于通用汽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对中国市场的前景,我们还是非常乐观的。我们预计2005年中国的汽车市场还会以10-15%的速度增长。而且我们认为这种趋势还会在可预见的未来几年中继续保持下去,到2015年中国能够成为全球增长速度最快的汽车市场。我们预计中小型乘用车将最具增长潜力。

  同时,今年我们也做好准备面对一系列新的挑战,为了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丰富现有的产品线。2006年,通用汽车将共推出别克、雪佛兰与凯迪拉克旗下9款全新以及升级的产品。此外,我们将扩大国内的经销商网络,到今年年底,从年初的970家发展至1170家,其中重点是拓展雪佛兰品牌的销售网络。

  能够在中国发展业务,我们为此感到非常自豪。通用汽车将通过公司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携手现有合作伙伴以及新的合作关系,在中国继续寻求新的业务发展机会,以创造有利于通用汽车、我们的在华合资企业、我们与上汽的合作,以及我们最重要的中国消费者的共赢局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