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全球财经观察》2005 > 正文
 

关于私人飞机的梦想 财富令它不再遥不可及(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3:35 《全球财经观察》

  链接:

  私人公务机概览

  首相一号

  美国雷神飞机公司制造,售价500万元人民币左右。飞机长14米,机翼宽13米。客舱内可容纳2名飞行员和6名乘客,飞行高度可达1.2万米,巡航时速835公里,加满油一次可飞行两个半小时,是目前世界上最新型、最先进的轻型喷气机。机舱内有躺椅、折叠吧台和厨房配餐设备。

  豪客800 XP

  世界上最广泛使用的中型喷气式公务机,其由全世界最大的公务 / 私人飞机制造商美国雷神公司制造,售价1000万美元左右。它具有更优良的性能,能飞至1.25万米高空,巡航时速达863公里,飞行距离达4824公里,可连续飞行达4个多小时。它配备有最为先进的导航系统、无线通信系统、飞行控制系统以及高档设备(包括豪华自动酒吧等)。飞机上共有8个豪华、坐感舒适的座椅。

  CRJ-200客机

  经常用作国家元首专机和高档公务机,是世界民航界极为推崇的“大众价格、豪华享受”的机型,用作支线飞机可搭载50名乘客。CRJ-200飞机能飞至1.25万米高空,巡航时速达800公里,飞行距离达3600公里。机上配备的电子仪表设备、通讯导航设备与操纵液压系统均十分先进。客舱环境舒适、设计紧凑、空调系统输送100%新鲜空气,前后厨房能够提供冷热餐饮。

  塞斯纳haoke208/208B机型

  该机型是美国赛斯纳飞机公司1985年推出的单桨12座208型大蓬车通用飞机,1990年推出208B型加长大蓬车飞机,并以此为基础形成大蓬车系列机种,倍受世界市场欢迎。

  如何取得驾照

  私用飞机驾照持有人只能进行不以赢利为目的的飞行。

  《私用驾驶执照》由中国民用航空总局颁发。驾照考试分为体检、理论知识和实际飞行。学员经过培训学校培训后,经民航地区管理局监考考试合格,就可获民航总局颁发的私人飞机驾驶执照。就像汽车驾照年审一样,取得飞机驾照执照后,每年要飞满15个小时,驾照才能有效。中国的飞机驾驶执照是国际通用的,私用飞机驾驶会注明准驾飞机类型。

  培训

  目前国内飞行培训学校已经相当普遍。考飞机驾照的费用因机种的不同而不同,培训费用在3.5万元到15万不等。

  具体课程:包括课程教育和飞行训练。理论课大多包括物理学、飞机升空原理、航空气象学等近10个科目;实习操作则包括坐舱、教练陪飞和单飞等部分。

  通常情况下 ,培训学校对报名者的要求是:培训对象年龄必须在17岁以上,60周岁以下,身体健康(通过民航三类体检标准),表现良好。

  如何包租飞机

  选择适合的航空公司,并向其询价。

  在计划飞行前1个工作日中午12时之前,将行程计划(含旅行路线、时间、人数、行李重量)用互联网、电话或传真通知公务机公司。国际飞行则需提前7个工作日联系。

  如跨国飞行,您还需预先办理好入境国签证;否则乘客无法入境。

  提供联络人(含出发地和目的地)及其通讯工具,以保持联系。

  根据行程安排,同公务机公司确认报价。

  经双方认可后,签订包机合同。

[上一页]  [1]  [2]  [3]  [4]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私人飞机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