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正文
 

广东地产界的铿锵玫瑰梁上燕:马上的飞翔(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7:21 赢周刊

  人生的收获就在于此

  ——黄老板说过,你随时回来都欢迎,2004年你是主动回到星河湾的吗?

  梁:双方面吧。之前我在成都、杭州帮助一些老板操盘,后来黄董让我去北京谈谈。在北京星河湾的现场谈了半个小时,我就知道自己需要什么了。当时星河湾只是在中国有些影响,但在北京不一样,它的影响力是辐射全国甚至世界的,因为这样一个政治文化中心——全世界都瞩目的地方,最优秀的东西都应该集中于此。在北京,黄董想做一个最好的楼盘,今天楼盘已经封顶,但我们尚未发售,我们要等到园林环境都做好了才全面呈现给北京市场。

  这也许是南北营销方式的不同,但这样的方式让我有尝试的冲动。

  我经常和同事分享,这个世界上,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李嘉诚,但只要你从事过一些对人类有意义的、独一无二的事情,那么你人生的意义就有了很大的提升。人生的收获就在这里了。

  ——所以在你选择做老板的时候,你还是被职业经理人的角色招回了?

  梁: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大的,只要你觉得职业经理人的生涯阶段是最棒的、你所从事的事情是独一无二的、跟着这样的老板就是幸运的。这样的锻炼会让年轻的管理者利用3年的学习做到10年才能做到的事情。

  我总是知道我自己需要什么,过去的成长和成功都已成为过去,现在到北京什么都要重新积累和适应。现在我做集团的整个运营,希望经过努力未来整个集团会有一个大的跃升。北京成功之后应该怎么走?这需要很多的摸索,每一次都是一个新的挑战。

  ——你对未来有很好的预知,也总是很有自信你觉得这么几年黄老板一直很看重你,是因为你的哪些品质?

  梁:忠诚,并且舍得付出,做人要诚实。在星河湾我很严谨,这是职业经理人的操守问题和道德问题。

  ——你觉得你的职业人操守是最成功的?

  梁:在我所有的成长过程里,我总是用最真实的方式去对待别人,我做销售,但从不吸烟喝酒,无论何时,我都是在用最真实的自我对待工作,没有办不成的事。我相信一个经理人德才艺都要有,但我不敢说我是最优秀的,因为商场上的优秀的人才其实是太多了。

  ——也就是说黄老板和你在价值理念、工作方式、经营方针方面都是很契合的?

  梁:从他身上,我学到了“商人要赚钱,同时也要对社会有充分的责任感;有收获,也要有付出”的理念。在香港的职业经理人身上,我学到了重信用、重道德规范的规则,这是中国未来职业道德的一个方向,我们在赚钱的同时要兼顾社会价值的实现。其实如果你能懂得在为自己创造价值的时候,同时也为社会创造了价值,那么,你一定会很富足。

  ——在广东地产圈或者全国的地产圈,你有没有胆怯的时候?

  梁:这倒没有过,可能我跑的路和经历过的太多,对人对事都能无私、坦诚,所以就会较少体会负面的东西。

  ——你是否能对广东地产状况做一个评价?

  梁:20多年来和黄董同时成功的人,可能80%都下马了,但黄董知道怎样才能做到屹立不倒,不说假话,坚守职业道德,不制定自己达不到的目标,才能永远保持成功。

  广东地产有机会接触港澳、国外,做事比较务实,他们对整个中国的地产发展有很大的促进。但广东地产也可能没有北京那么大气,这是一个遗憾。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梁上燕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