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人力资源 > 新浪财经管理专栏_人力资源网 > 正文
 

有一种管理叫简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15:33 新浪财经

  中国人力资源网 吴为

    “企业管理”被老板们日益重视了,有了老板的重视,就更快地推动了企业管理理论的发展和管理技能技巧、手段工具的不断更新,而层出不穷的“企业管理新方法”,又更加强烈地召唤吸引着企业老板。如此循环之后,现在老板的一项重要日程就是学习“企业管理”。

  老板不停的学习就能不断地获取新知,学以致用是根本,于是老板每次“学成归企”后,就不断发起企业管理新运动,与自己的团队分享新知识和新运动的快乐。

  从此,企业里的管理就像花样溜冰,举抛、旋转、飞驰、跳跃、劲舞等动作一个接一个,场内人兴致高昂、场外人眼花瞭乱。这里头,个人接受能力各有不同,有自如的、有昏厥的、有摔伤的、还有一部份人只是观望压根儿不敢出场。

  一阵热闹过后,大家都累了,热情也退了,但都发现这支团队并没有成为舞者,阵营里却平添了许多脸肿眼青、呻吟哀叹的伤员。

  大家开始互相埋怨了,但说来说去却没有个结果,于是有人壮着胆子说:“不玩了!”老板却默许了,企业里又传来“一、二、一”很响亮的口令和很简单也很整齐的脚步声,老板听着听着,也不由自主地加入到“一、二、一”的行列里,整个团队步伐坚定了许多。

    稿件来源:中国人力资源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