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小企业品牌长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 16:21 《商界》杂志

  中小企业的生存之道在哪里?达到以弱胜强的策略是什么?

  本文要探讨的,就是一个企业从寻找阵地,树立品牌,到与强敌展开攻防,以及最后扩大胜果,成为强势品牌的策略和方法。

  □/策划 本刊编辑部 □文/特约撰稿 沈志勇

  假如让狼和恐龙对决,狼能战胜恐龙吗?

  这种情景可不是科幻电影里的场景,而是实实在在发生在每一个中国人身边的事情。

  国际大企业是

恐龙,国内大企业是老虎,国内中小企业是狼。老虎已经是林中之王,但比老虎更厉害的还有天外飞仙——恐龙,狼则是到处掠食的亡命之徒。

  恐龙进入中国,主要对付的是老虎,老虎主要对付的则是恐龙,它们主要是单向作战。而狼呢,却要两头争锋,既要从老虎身边掠食,又要防止恐龙的踩踏,其狼狈可想而知。

  这是一场力量悬殊的战斗,这是一场弱者与强者对决的搏杀,只有胜者的笑容,没有失败者的眼泪。

  但是,狼就没有获胜的机会吗?狼就不能掠夺到属于自己的那一顿晚餐吗?

  不是。

  恐龙有恐龙的活法,老虎有老虎的活法,狼也有狼的活法。

  那么,狼的活法是什么呢?

  ——是以小搏大,是以弱胜强,是以少胜多。

  强者并不是强大到不可战胜,再强的强者也都有其弱点。只要存在着这么一个弱点,一切就变得不那么铁定,就有了被弱者打败的可能性。

  弱者并不是弱小到只能失败,再弱的弱者都有其强项。因为有了这一个强项,就不能说败局已定,而可以说有了打败强者的可能性。

  关键是如何转化强弱之间的力量对比,如何以弱击强,找到强弱转化之间的那个支点,很多时候,我们所有一切的努力,就是要找到这样的一些支点,它微妙地改变着强弱之间的力量对比,从而让强与弱之间的关系变得不那么绝对,达成另一种可能。

  那么,中小企业的生存之道在哪里?达到以弱胜强的策略是什么?

  本文要探讨的,就是一个企业从寻找阵地,树立品牌,到与强敌展开攻防,以及最后扩大胜果,成为强势品牌的策略和方法。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