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管理 > 正文
 

逃离资本市场中的追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16:00 《中国商界》杂志

  文/本刊记者 薛芳

  在金字塔结构的企业中,他们是“一人之上,万人之下”。

  从伊利出来的牛根生,成为伊利最大的对手;从联想出来的孙洪斌,把顺驰做的有模有样;当年被认为任正非接班人的李一男出走华为时,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何炬成为易好家
的总裁时,更让人意想不到,而当黄光裕收购易好家事件发生时,更让人大跌眼镜。

  他们是一个悲哀的群体,他们常常可以掌控企业的命运,却无法掌握自己的命运。

  若非异常之志,有几人会放弃唾手可得的利益?当很多人为他们惋惜的时候,在李一男的眼里,挣脱任正非的阴影,展翅高飞,才是他真正的梦想。

  自我实现的受阻,是内部强人变为外部对手的人性动因,超越人性 的贪权之恶,分享人生舞台,才能王中生王,化解内部强人的潜在威胁。

  他们一但出走,常常伴随着一些列的“逃离追杀”,在这种状况下,有的坚持了下了下来,有的却……

    相关文章:牛根生的喜剧

               孙宏斌悲喜剧

               落寞何炬显示职业经理人的无奈

               阴影中的李一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