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论坛精品 > 新浪网友大型全国采风 > 正文
 

《证券市场红周刊》:为勇气加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15:06 和讯网-红周刊

  ——“中小投资者全国维权采风万里行”介绍

  本刊记者 江涛

  2005年10月26日清晨,30余岁的江苏人燕飞老师,自驾着一辆新买的长安面包车驶向北京,与他同行的是一个网名为“挑战风车小眉”的股民,风尘仆仆地开始了《红周刊》与
新浪财经网站联合发起的跨越05-06年度、行程三万余里的“中小投资者全国维权采风活动”。

  他们清楚,此行前程叵测,风险难料,但就在出发的第二天,新修改的《证券法》获得了人大的高票通过,使他们手中又多了一个维权的有利武器。

  他们此行的目的,是关注中小投资者参与股改及维权状况,并实地专访大家集中关注的投资咨询公司与上市公司。《红周刊》编辑部则发现,从某种意义上说,他们的行为也暗合了国际上投资基金流行的研究方法——“草根研究”,就是通过实地考察,及时获取市场第一手信息,掌握行业和公司的最新发展趋势。

  当然,他们并不专业(只是普通的中小股民),也不富裕(据称全部资产不足8万元),更没有声名显赫的职务(燕飞老师虽为中国网上股民协作论坛发起人,实则只是名版主),但是,他们的勇气着实可嘉。

  诚如燕飞所说,我们不是雷锋,更不是救世主。我们所能做的就是要让市场各方参与者看到小股民也能自己为自己说话,认识到自我维权的必要性!虽然小股民弱小,但绝不能轻贱自己!

  《红周刊》愿意全程关注此次活动,对这两位自诩为“挑战风车的堂吉可德式”勇士,予以道义上的关怀,同时也希望他们的采风纪行,能够为本刊的读者带来更鲜活、更真切的信息。

  祝愿他们一路走好!活动圆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