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B股市场 > 正文
 
港股半年小结:加息阴霾吹散 有望挑战1250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 09:03 亚太经济时报

  恒指于周三第二季结束时奋力上冲,大升169点,收报12285。总结港股第二季走势可谓“先苦后甜”,一度由近13000点下挫至10918水平,幸低位有买盘收集,既扭转跌势并于季末大幅回升。投资者已预期美国联储局加息25点子,道指、纳指均以上升迎接加息,连月来加息阴霾吹散,市场焦点在于联储局声明对日后加息步伐带来何种预期。

  中银、恒生先后调高香港全年经济增长预测,预料后市可望挑战12,500水平。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有新资金流入

  港股经四个多月的回调后曙光已露,反弹动力正一点一滴在凝聚,走势已在反覆改善中。据金管局资料显示,货币供应M3于3月大减1,322亿元后、4月减幅收窄至99.93亿元,而5月终见止跌回升84.92亿元,显示资金小量回流,与恒指于5月见低位回升吻合,A组经纪市占率创54.16%高水平,反映有大户趁低收集,近11000水平已证实有中线投资价值。除非外围政经变坏,不然,第三季再试此位机会不大,目前正积聚进一步的反弹动力。按走势显示,恒指暂企稳万二向上试穿下降轨,确认突破上望初步目标12500,视乎突破动力而定,若强势突破有机会进一步回试裂口12800至13000。年内能否回试高位近万四,视乎内地宏观调控成效以及美国加息的步伐而定。

  新股全线造好

  恒指周三升169.45点或1.4%,12285.75,波幅12199.18-12328.48,成交金额148.6亿港元。与去年12月31日收市12575.94比较,港股累跌2.3%。7月期指报12290,升220点,未平仓合约79226张。

  三只新股全线造好,主板新股大新银行破底后回升,低见12.55港元,收12.80港元,较招股价12.66港元升1.1%。勤+缘曾高见1.5港元,收1.32港元,较招股价1.28港元升3.1%。 创业板新股青浦消防收0.63港元,较招股价0.54港元,上升16.6%。

  四大地产股报升

  四大地产股造好,长实收57.5港元,升1港元;恒地收33.6港元,升1港元;新地收64港元, 升1.25港元;恒隆地产收10.05港元,升0.1港元。

  中资三大电讯股造强

  从这个月的走势所见,中资三大电讯股,包括中国电信(0728)、中联通(0762)、中移动(0941)表现位于亚太各大市值公司之前列,而表现最佳的第一位乃是马来西亚电讯,股价表现较上月同期上升了15%,看作为企业极为重要的发展讯号-并购业务,据Dealogic数据,今年上半年中,亚太地区最大的10个并购交易中,有四个属于电讯类,可以说是一个主流,为此,电讯股的强势依然来自这个行业的内部变化!

  中国电信表现佳

  目前的股价变化中仍是中国电信反应最好,尤其是配股集资后,股价一直未曾跌破配股价,股价表现在亚太区六十大市值公司中位例第二。

  其次,在内地供股集资的联通,这次集资成功后会向国内的联通集团(母公司)收购持有香港联通的海外联通BVI股权,联通母公司减持股权套现所得的四十五亿则全数付给负责联通CDMA业务的联通新时空。

  通战线拉得长

  相对起目前仍手持50亿美金的中移动,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的战线便显得较长,尽管已收购了除贵州省外国内30个省份的GSM网络,不过,只有7000万户,而且营运模式与中移动相差不远,而公司耗巨资的CDMA则只有1900万户,依然未形成规模!这便是为何联通只能透过国内A股供股才能解决CDMA后期的资金需要,相对起中国移动在国内成功发行债券、向银行成功借贷,大家可以看的很清楚,目前资本市场到底相信谁?

  其实中国移动在7月1日将正式完成以41.2亿美金的10省收购计划。这次中移动收购的北部各省份、自治区移动通信公司其实是中移动上市以来最后一次收购行动,这是上市8年来公司第六次收购母公司内地省份的移动通信资产,这次收购资产完成后,公司的服务区将覆盖中国内地所有省、市、自治区,中国移动上市公司的总用户将达1.66亿户,7月1日后中移动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移动通信运营商及中国境内第一家完全成功将主营资产在海外整体上市的企业。

  大家不要忽略,这是一个8年时间,完全按照国家计划所成功完成的超级融资计划。

  中移动回购存隐忧

  此前8年中移动上市后的的回购资产几乎都成为每股收益提高的主要支撑,因此都得到了投资者的认可,但也更令投资者增加隐忧。以2000年下半年收购北京、山东等七省市资产为例,2001年中移动纯利达到280亿元人民币,但如果扣除收购七省市因素,其盈利增长仅为12%,远低于用户数量54%的增长率,ARPU值为145元,较2000年的212元下跌34%。这次收购的10省网络亦在没有配股的情况下,估计可提高一成股本回报率。

  一系列的收购行动证明中移动外延扩张的能力强劲,但随着市场竞争加剧和市场饱和度提高,投资者不禁要问中移动将如何保持自身的增长?当整体上市成为现实,中移动必然要面对没有回购所带来的ARPU下滑、整体资产收益率下降、竞争更加激烈等诸多问题。也为此,中银对中移动今年及明年的盈利估计都是370多亿元,2006年的利润会降至340亿元,预料2006营业额将对比2005年降低13%之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港股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