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检查力度守护“年味”

加大检查力度守护“年味”
2023年01月29日 18:15 大连发布

转自:大连发布

为保障全市人民

度过安定、祥和的春节

大连市市场监管局

加大春节期间检查力度

重点检查特种设备和食品安全

生活必需品价格

水产品欺诈宰客等方面

春节期间,大连市市场监管局检查组现场检查商超、农贸市场经营秩序以及餐饮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情况,加强节日期间市场秩序管理,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和监督检查力度。全市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560人次,检查市场主体2403家次,发现问题121个,均现场责令整改;接到涉市场监管领域诉求 611件,全部做到即时处置。全市市场秩序整体平稳有序,未发生突发状况。

在大连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

检查组现场检查了蔬菜、水果等节日期间热销食品情况、散装熟食的贮存温度及标签标识、现场制售食品的进货来源、粮、油、肉、蛋等重要民生商品的明码标价、价格公示等情况。

按照要求

商超要建立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和机制,做好自查、进货查验和查验记录制度,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在地铁2号线人民广场车站

检查组检查了电梯运行和维护保养情况。现场抽查一台自动扶梯,查验了制动器监控和检修盖板、楼层板电气安全装置的状态,试验了紧急停止开关和梳齿板保护装置的动作情况。

按照要求

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加强定期检查和日常维护保养,对运行时间长、载荷大的公众聚集场所电梯,要进行预防性保养,定期更换易损件和保护开关。

在中山区春德农贸市场

检查组检查了肉制品、蔬菜水果、水产品等摊位,查看了证照公示、索证索票、产品合格证明和计量器具电子秤台账建立和强制检定等情况。

按照要求

农贸市场要加强市场规范化建设和日常管理,结合“守查保”和“两个责任”落实,进一步加强农贸市场食品销售安全管理。市场主办方和经销商户要落实强制检定计量器具使用管理主体责任,经营者明码标价要规范。

属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严格落实监管责任,要结合食品销售风险分级监管要求,督促指导农贸市场食品销售主体规范合法,指导食品销售者把好进货关,不采购、销售无合法来源、“三无”食品;发现有关违法行为,应严格按照市场监管行政处罚程序开展调查处理,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牢牢守住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

在新海味酒店鲁迅路店

检查人员看到,酒店后厨原料摆放整齐,采购票据齐全;半成品和成品分开存放,烹饪间洁净;餐具洗消规范,记录完整,总体情况较好。

按照要求

针对节日期间食品原材料采购量大的特点,餐饮单位要严格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对采购原材料分类分区存放,冷食专间要加强紫外线灯消毒管理,保证加工台面等消毒效果,做到全过程管控。

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结合节日期间餐饮订餐的实际,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督导整改到位。

文字:左莹

资料:市市场监管局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美编:张欣

编辑:王辰

校对:鞠传强 孟颖

主编:单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食品 食品安全 春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