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我国已是全球第二大保险市场丨财经早餐

银保监会:我国已是全球第二大保险市场丨财经早餐
2022年09月05日 06:50 媒体滚动

转自:经济日报

■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意见》提出,科学技术普及是国家和社会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的活动,是实现创新发展的重要基础性工作。

■ 3日,由航空工业一飞院研制的“启明星50”大型太阳能无人机在陕西榆林首飞成功。

■ 银保监会:中国目前已是全球第二大保险市场,行业总资产接近27万亿元,主要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目前整个保险业偿付能力充足,运行稳健,风险完全可控。

■ 商务部:今年以来,我国汽车出口快速增长,创历史同期新高。1至7月,我国出口新能源汽车29.5万辆,对汽车出口贡献率达到了46.6%。

■ 工信部:第四批4300多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已完成公示,在完成认定程序后将正式发布。至此,我国已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约9000家。

■ 近日七国集团的财政部长发表声明,宣布已同意对俄罗斯石油和石油产品实施价格上限。声明称,只有在石油和石油产品价格等于或低于所制定的价格上限时,才允许对其进行运送。分管俄罗斯能源工作的俄副总理1日表示,俄罗斯不会向那些支持对俄石油限价的国家供应石油和石油产品,俄拒绝在非市场条件下对外供油。

■ 俄罗斯农业部2日发布消息说,俄罗斯准备在今年下半年向国外市场供应3000万吨粮食。

图片来源:新闻联播图片来源:新闻联播

■ 美国航天局3日因火箭燃料输送故障再次推迟新一代登月火箭“太空发射系统”的发射。该火箭原定于当天发射升空,执行“阿耳忒弥斯1号”无人绕月飞行测试任务。

■ 4日,北京市疾控中心发布《进口非冷链货品常态化疫情防控指引(第四版)》,加强源头管控。对口岸中来自高风险国家和低温运输环境的进口货物及其货舱、货柜、车厢、集装箱和货物存放场所开展抽样核酸检测,冬季低温条件下可增加检测频次和抽样数量。

■ 中央气象台4日18时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已于4日上午11时再次加强为超强台风级。“轩岚诺”5日早晨在浙江近海海面北上,5日白天转向东北方向移动,趋向朝鲜半岛南部到朝鲜海峡一带。

情绪不好会引发皮肤病,是真的吗?/医生提醒,情绪不好的时候,人体内会释放一些神经递质,造成皮肤即时的改变。情绪不好还会影响到免疫系统,如果免疫系统低下或者紊乱,就会给皮肤带来很多问题。比如湿疹、荨麻疹、面部皮炎等。

不用打开各种App,无需绑银行卡,“碰一碰”就能吃喝购物……近日,中国银行联合美团,在服贸会发布数字人民币低碳卡硬件钱包。据了解,低碳卡能够应用于线上线下“衣食住行”各类消费场景,未来还将简化骑单车、乘公交地铁时的开锁、支付流程,弥合老人、儿童等群体面临的数字鸿沟。你会选择数字人民币支付吗?

监制 / 乔申颖

审核 / 彭金美

编辑 / 田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7 浙江正特 001238 --
  • 09-06 华宝新能 301327 237.5
  • 09-06 万得凯 301309 39
  • 09-06 恩威医药 301331 29.8
  • 09-05 科捷智能 688455 2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