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成长,从“心”开始!南通首家儿童青少年精神心理科正式揭牌

护航成长,从“心”开始!南通首家儿童青少年精神心理科正式揭牌
2022年06月18日 12:30 媒体滚动

  今天上午,全市首家儿童青少年精神心理科正式在南通四院揭牌,全国知名儿童专家“柯晓燕名医工作室”同步揭牌,填补南通地区儿少精神心理科空白,将探索南通特色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治疗体系,护航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

  走进儿童青少年精神心理科病区,这里设置了4个普通病房和4间VIP病房以及活动室、抢救室、宣泄室等,将为有需要的孩子提供情绪障碍等疾病规范化诊治。全国知名儿童专家、南京脑科医院儿童心理卫生研究中心所长柯晓燕介绍,在当今快速变革时代,儿童青少年处于社会焦虑链的底层,是最脆弱的群体。最新的调查显示,17.5%的学龄孩子会出现精神心理相关问题,需要专业的临床医疗服务。她说:“南通四院儿童青少年精神心理科的成立,能够提供各类的无论来自于心理咨询、心理治疗、家长指导还是药物治疗等等综合性的服务。作为南京脑科医院儿童心理卫生研究中心的工作人员,我们团队也会定期每个月来到南通四院,和儿少科的团队一起,为大家提供临床服务。”

  据了解,南通四院于2021年3月成立了市内首家儿童青少年精神心理专科门诊。据不完全统计,近三年来四院精神门诊、心理门诊中,青少年儿童所占比重逐步上升,门诊量已从2018年的5000多人次增长至2020年的12000多。就诊者中,13-18岁青少年居多,占到60-70%,而这个年龄段多以情绪、行为问题为主,比如抑郁、焦虑障碍、网络成瘾、厌学等;7-12岁的学龄阶段的主要以多动症这一类神经发育性障碍为主;还有一小部分是学龄前阶段的孩子,主要以神经发育性障碍,如孤独症、多动症为主。

  此次医院在已开设专科门诊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分科并成立儿少精神心理科病区,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国内知名专家团队服务,下一步还将依托南通市精神卫生专科联盟,将健康服务送到最基层。南通四院党委书记吴徐明说:“这项工作更重要的是社会效益,解决目前社会的需求,学校的需求、家长的需求,更是孩子身心健康发展的需求。今后,依托专科联盟这个平台,我们将努力为有需要的服务对象提供同质化服务。”(记者 肖巧云 顾峰 丁子力 沈楷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柯晓燕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2 超卓航科 688237 --
  • 06-22 盛帮股份 301233 --
  • 06-21 福元医药 601089 --
  • 06-21 联合精密 001268 --
  • 06-20 普瑞眼科 301239 33.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