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鹤岗市市场监管局工农分局用行动筑牢反欺诈“围墙” 增强老年人“免疫力”

黑龙江省鹤岗市市场监管局工农分局用行动筑牢反欺诈“围墙” 增强老年人“免疫力”
2022年06月13日 11: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防范因养老诈骗引发的风险隐患,确保养老服务领域安全稳定,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自打击整治欺诈老年人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黑龙江省鹤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农分局结合自身职能,在辖区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和执法检查。

广泛宣传 营造氛围

近期,该分局联合市公安局工农分局在辖区内人流量较大的“时代广场”开展预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商场门店的LED屏播放宣传标语等形式,向老年人普及预防养老诈骗知识,并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叮嘱老年朋友要警惕“养老服务”、注意识别购买保健品治病等花样翻新诈骗手段,不贪图小利,不回复来历不明的手机短信,不向来历不明的人透露自己和家人的身份、存款、银行卡密码等重要信息,如遇可疑情况,多与子女商量或者立即报警,守好自己的“钱袋子”,避免不必要的财产损失。同时,监管人员还走进公交车、商场发放宣传单和张贴宣传标贴,宣讲国家反诈相关知识,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反欺诈活动,进一步加大社会层面反养老诈骗宣传力度,提高老年人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本次宣传活动中,该分局立足实际、立足职能,向老年群众广泛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发放反欺诈宣传单300余份、宣传手册100余份,受到现场不少老年朋友们的喜爱,他们纷纷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强化监督 严格执法

1.加大对虚假宣传行为的检查力度

严厉查处借健康讲座、免费体检、赠送礼品、买一送一等形式,向老年、病弱等特定消费群体开展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行为。 

2.严厉查处销售假冒伪劣产品行为

加强对保健食品进货资质、索证索票、标签标识的监督检查,确保保健食品经营者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开展经营活动。检查期间,对1户保健品商店没有建立进货台账问题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并给予警告。

3.加大对保健食品广告监管执法力度

重点查处含有断言功效、说明治愈率、涉及疾病治疗或预防等内容的违法广告。严厉查处欺骗、误导消费者的虚假广告。

下一步,该分局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社会氛围,持续推进打击整治欺诈老年人专项行动工作的开展,保障老年人财产安全,确保老年人守住养老钱、幸福享晚年。(吕忠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鹤岗市 养老 黑龙江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拓山重工 001226 24.66
  • 06-13 三一重能 688349 29.8
  • 06-13 亚香股份 301220 35.98
  • 06-13 国缆检测 301289 33.55
  • 06-13 优机股份 833943 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