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延津县深入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新乡延津县深入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2022年05月13日 10:45 界面新闻

为深刻吸取“4.29”长沙市居民自建房垮塌事故教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新乡延津县潭龙街道迅速行动,扎实开展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一是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利用网格化管理制度,充分发挥“两长三员”作用,对所有房屋建筑和人员聚集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清单式管理,以村级网格为最小单元,每日核定排查任务量,并实现当日排查任务清零,确保按照既定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隐患排查整治任务。

二是突出重点,全面排查。先后组织开展两轮次业务培训,以房屋信息录入工作为基础,重点对经营性自建房、擅自改变结构建筑物、擅自改变用途建筑物、人员密集场所等房屋建筑安全开展排查整治,实行台账式管理,明确相关责任人,确保责任压实到位。

三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利用入户走访、村内喇叭、微信群等方式开展宣传,不断提高群众房屋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努力营造人人关注房屋安全、人人知晓房屋安全知识、人人遵守建房安全的良好氛围。

截至5月13日上午9点,我街道共排查房屋940处,暂未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乡市 安全隐患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05-13 东田微 301183 22.92
  • 05-13 瑜欣电子 301107 25.6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