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包头市真金白银派发助企纾困“大礼包”

内蒙古包头市真金白银派发助企纾困“大礼包”
2022年05月11日 16:32 媒体滚动

中国发展网讯  义博 齐英杰 记者梁喜俊报道 为激活市场主体活力,5月10日,备受关注的包头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在包头市召开,会议发布了《包头市促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以下简称《清单》)。

大会以“线上线下”方式进行

《清单》对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制定出台的一系列促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进行了细致梳理,并从现代物流业、金融业、文化旅游业、现代商贸及其他政策等10个方面,对各项扶持举措和相关责任单位进行了说明。

在现代物流业方面,《清单》明确指出,支持引进国内外知名第三方物流、供应链管理、仓储运营服务集成商和基地航空公司、快递公司等大型物流企业在我市设立总部、分拨中心、运营中心、结算中心等,按不高于实际固定资产投资额(不含征地费用)的20%给予最高500万元奖励。

在文化旅游业方面,支持旅游景区品牌创建,对新评定的国家5A、4A级旅游景区,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100万元、50万元。

在现代商贸业方面,支持批发、零售、住宿和餐饮产业活动单位设立统一会计决算并重新注册成立法人企业,纳入限额以上贸易统计且年零售额达5000万元及以上,零售额每增长1000万元给予奖励资金10万元。

此外,针对疫情对服务业的影响,《清单》特别提到:对疫情期间持续经营的大型商场、超市、住宿、餐饮企业,给予企业疫情防控物资、消毒消杀支出30%的支持,最高支持10万元。

对于个体工商户,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旗县区内的,2022年减免6个月租金;在其他旗县区的,2022年减免3个月租金,并确保减免租金惠及最终承租人,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值得关注的是在此次大会上,还进行了全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签约仪式,共有115个项目在会上集中签约。协议总投资615.48亿元,涉及养老服务、科技服务、医疗健康等17个服务业相关领域。

这些项目总体呈现出规模大、覆盖面广、带动力强等特点,其中包括世界500强企业6家、中国500强企业8家、民营500强企业7家。

包头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锐深情地说,当下的包头,正处处涌动着开发开放、竞相发展的热潮,我们的目标是通过3年左右努力,力争2025年基本形成各种业态百花齐放,各类企业万马奔腾的服务业发展新格局,基本建成区域性服务业中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05-13 瑜欣电子 301107 25.64
  • 05-13 东田微 301183 22.92
  • 05-11 鑫汇科 831167 15.21
  • 05-11 思特威电子科技 688213 31.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