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港区召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嘉兴港区召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2年05月10日 06:35 媒体滚动

  ■记者 迟伟涛

  本报讯 5月8日上午,嘉兴港区召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部署纪检监察、组织、宣传、统战、群团等工作,动员部署2022年党工委巡察工作。

  嘉兴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冯中海讲话,党工委副书记马红观等党工委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乍浦镇、港区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纪委市监委驻港区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港区各直属党(工)委、群团组织负责人,民主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站在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高度,深刻认识和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增强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突出重点、固本强基,着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纪检监察工作要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强化政治监督、深化作风建设、维护群众利益,全面提升正风肃纪反腐的精准性和有效性。组织工作要不断提升党建与发展的融合度、党建对发展的贡献度,聚焦共同富裕、首位战略、“三港一城”建设等中心大局,要坚持党建统领带全局、推进干部重塑强队伍、深化产才融合促发展,为港区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宣传工作要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重点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持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扎实推进文明文化工作、努力营造安靖网络空间,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赢得发展的主动权、稳定的主动权。统战工作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正确处理好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同心同向强化政治引领、凝心聚力发挥资源优势、多措并举防范化解风险,努力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推动统战“法宝”在实现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凝聚共识、汇集力量。

  会议强调,要大力推动工作理念、思路、方法、机制的传承创新、迭代升级,比学赶超、争先攀高,全面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比忠诚,拼谁的站位高。坚决扛起红船起航地的政治担当,强化“争第一、当标杆”的工作追求,确保市委、市政府和党工委、管委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比团队,拼谁的干劲足。进一步把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提振起来,把比学赶超的氛围营造起来,以“抢”的干劲、“拼”的意志、“跑”的速度,不断提升精神状态,努力干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红船的工作成绩。要比实效,拼谁的业绩好。各级党组织书记作为党建第一责任人,要自觉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聚焦特色优势、重点领域、难点工作,着力打造一批“数字党建”品牌。要务求实效,把党建工作同中心大局紧密结合起来,实现党建工作和各项事业同步提升。要始终把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担当作为,凝聚工作合力,摆脱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解放思想、开足马力,奋力开创新时代党建工作的崭新局面,扎实推动港区在全市奋进“两个率先”新征程中当先锋、打头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签订了“一岗双责”、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责任书,乍浦镇党委、企业党委、港服集团公司党委、政法委、马家荡村分别作表态发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党建 廉政建设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05-11 思特威电子科技 688213 31.51
  • 05-11 鑫汇科 831167 15.21
  • 05-10 骏创科技 833533 12.5
  • 05-10 联翔股份 603272 13.6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