滞胀担忧席卷市场 现金成为唯一赢家

滞胀担忧席卷市场 现金成为唯一赢家
2022年05月10日 01:46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本轮抛售中,投资者除现金之外几乎什么都不想持有。

  彭博美元即期汇率指数本月表现超越了所有其他资产类别,股债重挫之际,该指数本月涨0.6%。投资者连续五周买入追踪美国国库券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资金流入规模创2020年以来最大。

  这一切都表明,投资者现在只关心一件事:保本。经济增长放缓、通胀高烧不退以及防疫措施共同构筑了不利于投资的大环境。就连大宗商品这种受益于通胀主题的品种周一也抵挡不住全球性的抛售。

  “每当你看到这种类型的市场波动时,投资者就会涌向安全的现金,现在你绝对看到了这种态势,”Richard Bernstein Advisors的副首席投资官Dan Suzuki表示。

  “现在的趋势不是卖出股票转向债券加现金的配置,而是卖出股债转向现金。这导致现金需求大幅飙升,”他还表示。

  这一投资主题在大型投资机构中并不鲜见。贝莱德全球固定收益部门首席投资官Rick Rieder上周称,“我们愿意持有现金。”

  Tudor Investment Corp的首席执行官兼首席投资官Paul Tudor Jones曾表示,他不确定现在这个时候是不是的确是赚钱的时机。

  “对金融资产而言,我们现在所处的环境比任何时候都要糟糕,”他本月表示。 “显然,你不会希望持有债券和股票。”

  虽然股票和债券市场今年一直在下跌,但自上周美联储加息50个基点以来,这种跌势变得尤为明显。此次加息引发了对美国经济濒临滞胀的担忧。滞胀指成本上升、就业下降和增长放缓。

  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投资者涌向规模170亿美元的SPDR彭博巴克莱1-3个月期国库券ETF,该ETF自4月初以来规模增加了33亿美元。规模为180亿美元的iShares短期国债ETF(SHV)过去七周资金流入22亿美元。

反弹行情下的专属投资礼包!投资VIP权益、188元现金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05-11 鑫汇科 831167 15.21
  • 05-11 思特威电子科技 688213 31.51
  • 05-10 骏创科技 833533 12.5
  • 05-10 联翔股份 603272 13.6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