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铸管﹃智能制造﹄提速升级

新兴铸管﹃智能制造﹄提速升级
2022年03月18日 10:36 媒体滚动

本报讯(王玉坤马寅亮)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坚持“自主、融合、创新、提升”,以生产经营全过程“协同、敏捷、精益、智能、高效”为管控目标,秉承“专业集中管理,工序高效协同”理念,探索出了一条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具有自主特色的智能、智慧发展之路——数字化生产管控。同时,公司积极响应中国制造2025规划号召,主动投身信息物理系统、智能工厂建设等智能制造的实践中,大力推进智能化、自动化应用,着力打造“智慧钢城”。

智能管控中心实现企业各制造单元信息互联互通。新兴铸管组建了智能管控中心,搭建信息平台支撑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形成“智能管控,数据决策”新模式,异常敏捷响应,高效协同处置,对传统钢铁制造模式进行了创新升级。大数据平台和BI平台的应用,让数据实现实时交互,突破了现场设备、车间执行和运营管理层级的时间、空间和系统限制,实现企业内部各制造单元互联互通,打通了企业内部的“信息孤岛”。

打造铸管行业“智能制造”主题工厂。“绿色、智能、高端、高效”是新兴铸管武安本级铸管部新一区车间的主旋律。生产线引进视觉系统、雷达扫描系统、机器人和程控行车等高新技术,基本实现了全线装备智能化控制、自动化运行。车间内设备的集中控制本着安全、高效、工艺优化、流程再造、无人化操控等原则,生产线数字化、信息化得到了有效融合,由过去经验式、粗放式的生产管控模式转变为数据网络信息控制下的智能化、自动化生产的转型升级,成为铸管行业“智能制造”改造的典范。

面向全球市场多元化需求,新兴铸管积极应变,不断推出适应复杂多变实际使用环境的铸管产品。新兴铸管武安本级铸管新一区车间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依托DN300~1000mm高端差异化铸管产品的生产优势,根据不同地区工程土壤、输送介质要求,设计生产出相对应的内、外防腐涂层,其中有代表性的外壁锌铝合金+环氧终饰层、内壁聚氨酯防腐涂层及环氧陶瓷涂层等产品,以优越的性能领跑国内外市场,受到了国际高端市场的青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智能制造 新兴铸管 智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3 长光华芯 688048 --
  • 03-23 天益医疗 301097 --
  • 03-22 荣昌生物 688331 --
  • 03-21 仁度生物 688193 72.65
  • 03-18 泰恩康 301263 19.9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