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泡泡玛特盲盒海口热销,隐藏款一“娃”难求

肯德基×泡泡玛特盲盒海口热销,隐藏款一“娃”难求
2022年01月05日 21:22 界面新闻

1月3日,肯德基的官方账号发布消息称,将同盲盒品牌泡泡玛特联动推出联名套餐,内含DIMOO盲盒一个,造型为肯德基美食。据了解,此次的盲盒均以肯德基美食为灵感打造,包括隐藏款式。

1月5日早,肯德基x泡泡玛特DIMOO发售的家庭桶热度高居不下,部分城市一小时已全线售空,消息登上热搜,引起网友的关注。相关视频中,有消费者为集齐全套联名盲盒,单笔花费超过600元。某二手平台的隐藏款联名盲盒已有买家开价至300元以上。

界面海南从肯德基海甸店处了解到,新发售的DIMOO家庭桶套餐售价为99元,发售当天联名盲盒已销售一空,外卖页面同样显示“售罄”字样。该店值班经理表示,店内备货联名盲盒共有三箱108套,均搭配套餐售卖,已于当天下午六点售罄。

她补充称,大多数购买套餐的顾客为周边大学生,其中有顾客打包全套带走。截至当晚九点左右,包括明珠店、国贸店、鹏辉店在内的五家线下店店员均表示联名盲盒已售罄。目前大众点评、小红书等平台的买家对这款玩具的评价不一,负面评价大多集中于“感觉不值”“玩具做工粗糙”。有网友认为,套餐内的商品按平常的活动套餐买不超过60元,不够划算。在同城微博博文中,可见不少人有意低价代吃。

“数量很少,听说海口的一些大店也只能分到五箱。”文昌门店工作人员表示,以往的联名玩具基本可以自行订货,没有限制订货数量,但泡泡玛特联名盲盒是例外。目前这款联名盲盒仅有一定的配销分货,除海口、三亚以外的市县配货仅为一箱。

“周一下班晚了没买到,如果有活动还是会来吃。”海口市民小张称,平时不会购买盲盒,但附送玩具的套餐会考虑尝试。在海南大学的小吴同学看来,她不会为了联名盲盒去主动消费,且对待诸如此类的商品会比平常更加谨慎选择。

不仅是肯德基,不少新消费品牌在2021年也都进行了盲盒联名。由此引发的改变早已在我们身边显现。

以往在百元左右浮动的套餐产品,对日趋个性化、多样化的消费客单并不敏感。以搭配盲盒的形式进行销售,不仅匹配着新生代对产品的诉求,而且在新消费品牌遍地开花的当下,推出吸睛的联名产品,确实是明智之举。但有学者认为,仅从保护消费者权益的角度来说,食品的盲盒产品搭配需要做到更加严谨、公正透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盲盒 肯德基 泡泡玛特 海口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0 诚达药业 301201 --
  • 01-06 益客食品 301116 11.4
  • 01-05 佳缘科技 301117 46.8
  • 01-05 兰州银行 001227 3.57
  • 01-05 德石股份 301158 15.6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