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外第一所传统高中今年首次招生,位于浙江省嘉兴市

世外第一所传统高中今年首次招生,位于浙江省嘉兴市
2021年03月01日 14:13 澎湃新闻

原标题:世外第一所传统高中今年首次招生,位于浙江省嘉兴市

2月28日下午,上海世外教育集团总裁徐俭(右)对话原央视《艺术人生》策划、上缘优势教育联合创始人黄晓铭,全方位揭秘世外教育体系中第一所传统高中。澎湃新闻上直播截屏图

学校积极响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利用交通便捷的优势,选址浙江省嘉兴市,学校全称“嘉兴市上海世界外国语高级中学”,简称“嘉兴上海世外高中”,学校招收上海户籍优秀初三应届毕业生,在江浙两省就读的沪籍学生持当地中考成绩也可报名。
嘉兴上海世外高中效果图。  来源“嘉兴上海世外高中”微信公众号
嘉兴上海世外高中效果图。  来源“嘉兴上海世外高中”微信公众号

嘉兴市上海世界外国语高级中学是继“上海市世界外国语小学”和“上海市世界外国语中学”(初中)之后创办的一所顶级优质高中,和徐汇世外、宝山世外、嘉定世外、青浦世外、金山世外、杭州世外、合肥世外、温州世外等学校一样,隶属于均瑶集团,它的诞生,意味着均瑶集团完成了从幼儿教育、义务制教育到高中教育的K12教育全学段贯通。

以国际教育见长的世外教育,能办好一所传统高中么?2月28日下午,上海世外教育集团总裁徐俭对话原央视《艺术人生》策划、上缘优势教育联合创始人黄晓铭,全方位揭秘世外教育体系中第一所传统高中。已经连续成功开办了10所世外学校的徐俭对办好这所教育世家的嘉世之作充满信心:“我们不会去走原来的老路,嘉兴上海世外高中既立足于高考出成绩,更要全面培养学生素质。”

“不惜血本”为学生创造未来

嘉兴上海世外高中是一所寄宿制上海高中学校,占地面积达一百亩,按照高端国际学校标准建设,远超其他重点高中生均占地50平方米的标准,嘉兴上海世外生均占地80-100平米,实施小班化教学,每班班额不超过24人,2021年9月首批计划招生40-60人,前三届总招生人数不超过200位,办学总规模计划为600人。

学校学费每学期40000元。为了激励优秀学生潜心学习,学校设置了高额的嘉禾奖学金,其中特等奖每年12.8万元,一等奖每年8.8万元,提升奖每年4.8万元,奋斗奖每年2.8万元。

学校拥有一支超豪华的名师团队,师生比约为1:3。

目前有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历史、体育七位特级教师,另有七位来自上海其他名校的高级教师及若干名优秀青年教师,全部任教一线。此外还有高端校外导师团队,由大学教授领衔带领学生开展研究性课题,知名企业家、创业新秀指导学生开展模拟商业活动。

“我们在政府部门和世外教育集团董事会的支持下,为了办好这所高中,可以说是‘不惜血本’。”徐俭本人同时兼任嘉兴上海世外高中校长,在他看来,不为孩子未来考虑的,一定不是一所好学校。

嘉兴上海世外高中的教师团队被称为嘉世梦之队,采用的是名家领衔、团队作战的模式,教师和学生的关系亦师亦友。

让家长们喜出望外的是,如果就读这所高中,再也不需要带着孩子到处去校外补课了。嘉兴上海世外提供一站式校内外教育服务,免除额外时间成本和经济支出。由最了解学生的校内教师提供个性化辅导,针对性地“教学+培优+强化”,涵盖学业水平、身心健康、个性发展等领域,让优质教育资源时刻陪伴左右。

“七个一项目”让孩子独立生长

嘉兴上海世外高中招收积极进取、独立自主、主动探索的初三优秀毕业生,成绩需达到上海“八校”及以上水平。学校致力于培养全球视野、独立人格、全面发展的现代中国人。

学校采用小班化教学,全员走班,依据学校安排和学生选科,进行走班和分层教学。学习模式为线上线下二八制,即线上课约占比20%,线下课占比80%。同时创新学期设置,每学年学时40周,分为4学期,充分利用学期间隔时间进行社会公益、海外留学、项目研究、名企实习等实践活动。同时推出契约式学习和项目式学习等新方式,契约式学习即由资深教师构建校内生涯导师团队,个性化指导学生进行学涯规划,并进行阶段目标达成度评估,交流确定下一步提升计划。

项目式学习则以实践研究为形式进行项目式教学,提升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系统总结的能力。

学校同时力推五育并举,充分关注和培育学生的体育能力和艺术修养,确保每个学生有自己特长的体育运动项目且综合体能良好;激发和挖掘学生对艺术的审美鉴赏能力及创作能力。

家长们有疑问,要考上好大学,“刷题”不可避免,学校设立如此丰富的课程和创新化的教学手段,学生的精力会不会被挤占,从而影响了最后的升学效果?

徐俭表示,不是不刷题,而是通过名师的引领和好的教育方法来帮助学生提高效率。

在嘉兴上海世外高中,有一个创新的“七个一项目”设计,包括每个学生都有一次去世界五百强企业见习或实习的机会;每人均有一次十六周的海外求学机会;每人都像科学家一样进行一项研究;每人都要写一篇独自思考、具有独立观点的论文;每人都要做两年公益;所有孩子都要在学校当一回老师;在校园活动中至少当一次主角且至少当一次配角。

在徐俭看来,无论是国际教育还是国内教育,在“优质”这一指标下并没有区别,本质上都是坚持把人培养好,把学生培养成适应未来发展的人才。

徐俭总结了世外教育继承发扬的经验财富: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永不满足的办学心态、开放包容的治学精神、继承创新的办学追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嘉兴 高中 嘉兴市 上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11.72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75.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