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市工商联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作风建设专题会议

金昌市工商联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作风建设专题会议
2021年03月01日 12:20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金昌市工商联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作风建设专题会议 来源:全国工商联

  为全面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深入开展,贯彻落实全市作风建设大会精神,2月26日上午,市工商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作风建设专题会议,对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满玉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领导到会指导并对市工商联领导班子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集体谈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及全市作风建设大会和赵小庚部长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暨作风建设会议精神。

  王满玉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旨在统一思想认识,传导责任压力,引导全市工商联系统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全市工商联系统要紧扣“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畅通民营经济人士意见建议沟通反映渠道,落实好政企沟通协商制度,帮助民营企业纾困解难,努力为民营企业提供咨询、法律、招商等服务,助推我市营商环境改善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始终将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内涵新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大的力度来改进作风、廉洁从政。二是要深入检视剖析,坚持刀刃向内查问题,严格对照全市作风建设大会上张永霞书记总结出的十个方面问题深刻进行自我检视和自我剖析,积极检身改过、持续正风肃纪;特别是直属商(协)会党委委员和各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提高思想认识、深入查找不足、促进作风转变。三是要坚守初心使命,坚决有力推动各项工作高效落实,做到持之以恒推动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抓好各项工作、持之以恒规范制度运行,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激发昂扬斗志,锤炼过硬作风,以更饱满的奋斗热情、更优良的工作作风,推动我市民营经济快速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领导在对市工商联领导班子开展党风廉政建设集体谈话中指出:一要坚定知责于心。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做到知责明责、知重负重,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真正落到实处;二是坚决担责于身。紧紧扭住主体责任这一“牛鼻子”,抓牢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到位;三是坚持履责于行。在严以律己、正风肃纪、服务大局中切实履责,百折不挠把自己的事办好,锲而不舍实现既定目标任务。 

  市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干部职工,直属商(协)会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共12人参加了会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11.72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75.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