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工银瑞信换帅落定:郭特华升任董事长 工行王海璐出任总经理

2019-05-07 19:32:50 作者:徐巧 收藏本文
A- A+

  此番升任董事长、退居二线,郭特华也算“功成名退”。

  5月7日消息,新浪财经独家获悉,此前市场关于工银瑞信基金“换帅”传言尘埃落定。多方信源向新浪财经证实,工银瑞信总经理郭特华将升任董事长,来自工行系的王海璐将接任总经理一职。据悉,此番人事变动工银瑞信方面还未正式对外发布公告。按照流程,公募基金的拟任高管任职资格须由证监会审核。

  王海璐接手经营已数月 曾多次亮相学术交流场合

  据知情人士透露,王海璐自年初就到工银瑞信,目前参与处理日常工作将近两三个月。

  公开资料显示,王海璐来自工银瑞信基金的大股东“宇宙行”工行。在出任工银瑞信总经理之前,王海璐担任工行金融市场部副总经理。近几年,王海璐也是频繁亮相于各学术专业交流场合,多次出现在公众视野前。

王海璐资料图王海璐资料图

  2019年1月17日,中国债券市场国际论坛在京召开。时任工商银行金融市场部副总经理王海潞表示,引入国际评级机构到中国,这将帮助改善评级透明度。

  2017年3月,王海璐曾在《当代金融家》杂志撰文《人民币国际化背景下的银行间债券市场开放》。她在文中表示,自2015年下半年以来,中国银行间市场对外开放的步伐不断加快,特别是人民币加入SDR货币篮子正式生效后,境外投资者对人民币资产的配置需求大幅提升。未来随着人民币国际化的持续推进和银行间市场的稳步发展,将有更多的境外投资者参与到中国银行间市场的投资交易。

  郭特华扎根工银瑞信14年 公司去年净利润约15亿元

  “工银瑞信在银行系基金公司中做到位居前列,她功不可没。”一位公募基金业资深人士评价指出,郭特华此番升任董事长、退居二线,也算“功成名退”。

郭特华资料图郭特华资料图

  据悉,郭特华自1998年开始从事基金业务,是国内首批基金从业人员,目前担任中基协理事及创新与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深圳证券交易所理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曾参与《企业年金基金管理试行办法》起草并担任首届企业年金资格评审委员会委员。

  自2005年起,郭特华从工行到转战到工银瑞信基金,这一待就是14年。

  中基协公开资料显示,郭特华毕业于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自1989年加入中国工商银行,先后任职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商业信贷部、资金计划部、资产托管部处长、副总经理等职,2005年6月至今就职于工银瑞信基金。

  纵观银行系公募基金公司,工银瑞信基金的表现可圈可点。工行2018年年报显示,工行持有工银瑞信80%的股份。截至2018年末,工银瑞信旗下管理的122只公募基金和逾520个年金、专户、专项组合,管理资产总规模1.31万亿,基金公司总资产91.03亿,净资产78.01亿,全年实现净利润14.96亿元。

责任编辑:赵子牛

文章关键词: 工银瑞信 王海璐 郭特华

作者

徐巧

徐巧

新浪财经记者

热文排行

联系我们

新浪财经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