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等19国430亿美元激活古丝绸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15:55 大众网-大众日报

  新华社专电 来自19个欧亚国家的交通部长和高级官员19日一致同意,今后数年投入430亿美元,激活古丝绸之路和其他一些古老的欧亚大陆通道。

  路透社报道,包括俄罗斯、伊朗、土耳其、中国在内的19国交通部长和高级官员19日在瑞士日内瓦签署一个意向书,决定通过230个工程项目,在2014年前改善古丝绸之路等欧亚大陆通道的公路、铁路、港口、入关等软硬件条件,使2000年前的丝绸之路重现辉煌。

  报道说,430亿美元资金已有一半到位,主要来自各国政府资金和世界银行等金融机构。土耳其将拿到份额最大的近115亿美元,伊朗和保加利亚也各有84亿和55亿美元投资入账。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