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去年末季美国45个州旧房销量告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11:0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2月14日专电 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14日发布调查报告说,去年第四季度全美50个州中有45个州的旧房销量出现下跌,显示美国住房市场衰退波及范围之广。

  据该机构调查,当季全美旧房销量按年率计算为496万套,比上年同期下降21%。在全国50个州中,只有南达科他州的旧房销量出现上升,同比增幅为8.9%;北达科他州销量与上年同期持平;爱达荷、印第安纳和新罕布什尔3个州的销售数据尚不可得。

  此外,在被调查的美国150个城市中,有77个城市旧房销售中间价下跌,其中16个城市更出现两位数跌幅。

  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劳伦斯·尹(音译)认为,美国信贷紧缩是导致房价下跌的一个重要原因。次贷危机爆发后,各大金融机构纷纷严格放贷标准,导致购房者获得融资更加困难,成本更高。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