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戴姆勒第四季度净利超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19:1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据国外媒体报道,戴姆勒公司今天发布了2007年第四季财报,据财报显示,得益于出售克莱斯勒和对奔驰汽车部门的裁员,该季度利润超过分析师预期。

  戴姆勒第四季净利为17亿欧元(约合25亿美元),而去年同期则亏损1200万欧元。此前,彭博社分析师预测该公司利润为13.1亿欧元。该季营收下滑1.9%至265亿欧元。首此消息刺激,德国证券市场上市的戴姆勒盘中最高上涨3.9%至55.85欧元,创下5周来新高。

  去年8月,戴姆勒首席执行官Dieter Zetsche将运营9年的克莱斯勒汽车部门出售给美国Cerberus投资管理公司,戴姆勒因此市值缩水126亿美元,将奔驰在顶级豪华车市场的头号交椅拱手让给了宝马。自2005年起,梅赛德斯已裁撤了9700个装配线岗位,节省开支71亿欧元。

  公司财务分析

  今年以来,戴姆勒的股价陆续下跌19%,公司市值缩水至546亿欧元。业内人士担心经济发展放缓影响汽车销售,随着德国DAX指数下跌14%,宝马股价也下跌15%。

  据财报显示,该公司第四季度营收(扣除利息和税款)上升46%至14.3亿欧元,而奔驰业务2007年运营利润额同比增长2倍以上达47.5亿欧元。

  得益于裁员和汽车品质的提升,梅赛德斯本季度利润额获得增长。戴姆勒预计,奔驰2008年营收(扣除利息和税款)有望再创新高,公司计划2010年前将销售回报平均比率提高至10%,未来几年增加10%的汽车产量。

  与宝马奥迪的竞争

  梅赛德斯目前正试图从宝马手中夺回丢失的市场份额。在过去2年,宝马已一跃成最大的豪华车制造商。此外,该公司还要面临沃尔沃奥迪和日本丰田的竞争。目前梅赛德斯旗舰的S-Class车型在德国售价为7.0865万欧元(含增值税),低端C-Class售价为3.1089万欧元。

  据悉,戴姆勒超过一半的销售额和利润来自梅赛德斯汽车业务,旗下品牌包括梅赛德斯-奔驰、福莱纳、三菱扶桑、斯特林等。但是受美国执行更严格排气量指标的影响,戴姆勒的重型卡车业务在第四季的销量同比有所下滑,此外欧元与美元的汇率差价也影响了部分收入。

  在2006年掌管戴姆勒集团之前,现任CEO Zetsche服务克莱斯勒业务长达5年。2007年8月,戴姆勒以74亿美元出售克莱斯勒80.1%份额给美国Cerberus资产管理公司。戴姆勒在1998年以360亿美元收购克莱斯勒。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