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去年第四季瑞银巨亏114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12:09 新快报

  新快报讯 瑞士银行30日宣布,受高达140亿美元的次贷相关资产冲减拖累,该行去年第四季度预计出现创纪录的125亿瑞郎(约114亿美元)亏损。瑞银的正式财报将在2月14日公布。

  最新公布的第四季度亏损额几乎是先前分析师预期的两倍。该行同时预计,四季度巨亏将使得其去年全年净亏损约44亿瑞郎,为有史以来首次出现年度亏损。

  114亿美元的单季亏损也刷新了此前花旗和美林刚刚创下的纪录,后两者去年第四季度的亏损均高达98.3亿美元。在瑞银最新公布的近140亿美元的次贷相关资产冲减中,有120亿美元直接与次贷投资相关,还有20亿美元与美国楼市相关。

  欧洲股市周三盘中下跌,银行股因为瑞银集团巨亏而遭到抛售,成为领跌板块,投资者仍在高度关注美联储的利率政策决定。

  截止北京时间20点40分,英国富时100指数盘中下跌0.58%或34.1点,报5851.1点;德国DAX30指数盘中下跌0.39%或26.79点,报6866.17点;法国CAC40指数盘中下跌1.32%或65.36点,报4876.09点。

  几大金融机构四季度亏减

  机构 亏减(美元)

  瑞银 114 亿

  美林 98.3 亿

  花旗 98.3 亿

  美国银行 净收入减 79%

  摩根大通 净利下降 34%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