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次级债危机将造成巨大冲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05:3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华尔街投行高盛日前发布报告说,美国次级债危机将对美国实体经济造成“巨大”冲击,预计杠杆投资者的放贷额度可能缩水达2万亿美元。

  高盛集团首席经济学家简·哈祖斯在报告中说,根据以往经验,主要抵押贷款机构的次级抵押贷款业务相关损失“粗略”估计将达4000亿美元。而其中首当其冲的是银行、对冲基金等杠杆投资者,它们往往通过较少的自有资金借助信贷放大资本实力进行投资。

  杠杆投资者在因次级债投资损失而出现大规模资产减记后,通常会削减放贷额度。哈祖斯指出,如果在4000亿美元的损失中杠杆投资者承担2000亿美元,那么它们预计将被迫削减放贷额度2万亿美元,“这对美国宏观经济造成的影响将是非常巨大的”。

  他还表示,如果上述情况持续一年,美国经济将出现“显著衰退”;如果持续2至4年,经济将长期处于增长缓慢状态。(黄继汇)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