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世界最新贸易与发展排名 美国居首中国第25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11:42 南方日报

  新华社北京11月8日电在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最新发布的年度世界贸易与发展排名中,美国位居榜首,中国列第25位。

  联合国贸发会议根据其编制的年度贸易和发展指数称,2007年排名全球前五位的依次是美国、德国、丹麦、英国和新加坡。值得强调的是,7个新兴国家(巴西、中国、印度、墨西哥、俄罗斯、南非和韩国)在国际贸易方面的表现“引人注目”。

  贸发会议同时指出,在人力资源、基础设施、贸易表现及社会福利等方面,发展中国家仍然处于落后地位。不过,在经济稳定性和环境可持续发展等方面,一些发展中国家所取得的成绩与工业国不相上下。

  贸发会议还说,大多数经济体在贸易开放方面“相差不大”,而在其他方面存在较大差异表明,贸易对国家整体发展的影响有限。正如贸发会议秘书长、世贸组织前总干事素帕猜所言,“如果一国仅仅关注贸易自由化,不大可能取得所期望的结果”。

  此次排名参照的指标包括关税壁垒、医疗和教育水平、环境、交通运输、电信、金融部门发展以及农业在经济中的地位、腐败情况和外债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