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洲六国将组建欧洲银行卡支付方案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10:15 经济参考报

  本报法兰克福电 欧洲六大银行卡支付系统7日宣布,正式组建欧洲银行卡支付方案联盟(EAPS),使其银行卡在欧洲六国的使用更为便捷。

  来自德国、意大利、比利时、西班牙、英国和葡萄牙六个国家的银行卡支付企业称,它们将从明年1月起开始建设一个共享操作平台。该联盟同时也接纳其他银行的加入申请。

  该联盟的成立是在欧洲央行有关建立单一欧洲支付区(SEPA)这一想法基础上形成的。欧洲央行的目标是,统一区域内本地交易与跨国交易的费率,降低客户的交易成本,促进标准化技术平台的开发,为欧洲金融业提供公平的竞争环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