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河南民营企业家德国机场开张 获准24小时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01:52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日前从有关方面获得消息,被河南民营企业家庞玉良10亿元收购的德国机场15日有了第一笔生意———一架满载药品的波音747货机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飞抵德国帕希姆机场,实现了中国航空史上首个被中国人收购机场的“开张营运”。

  据介绍,目前在北京的林德集团总部将迁往郑州,以实现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与德国帕希姆机场货运、客运的顺利对接。这意味着,河南旅客现在前往德国经商和旅游,可直接在新郑国际机场乘飞机,不用再到北京、上海转机。

  一个多月前的5月23日,在郑州召开的“中国河南·尼日利亚拉各斯·德国帕希姆经济合作商贸投资洽谈会”上,林德集团董事长庞玉良从11家参与竞标的国际航空巨头中胜出,以10亿元人民币全资收购德国帕希姆机场的永久经营权,这在中国航空史上还是首次。

  “这个机场比较适合货运。”对于首笔买卖,庞玉良这样评价,并表示“欢迎各个航空公司和企业来这里(帕希姆机场)发展业务。”

  据悉,由于远离市区,没有对居民造成噪音干扰,帕希姆机场被当地政府批准24小时运营。(记者全四清 牛卫国郑州报道)

  相关报道:

  庞玉良所购德国机场正式运营

    河南商人德国机场开张 冀成中国货运基地

    庞玉良:帕希姆货运机场发展潜力比较大

    豫商庞玉良收购德国机场实现交接 机场多年亏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