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委内瑞拉与跨国公司签署重油带项目国有化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13:32 新华网

  新华网加拉加斯4月25日电 (记者尹南 张笑然) 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25日与在奥里诺科重油带有项目的13家公司中的10家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从而正式开始了委重油带战略合作项目和风险开发项目的国有化进程。

  委内瑞拉能源和石油部长兼委国家石油公司总裁拉米雷斯在签字仪式上说,重油带项目国有化能帮助委内瑞拉实现“石油主权”。法国道达尔石油公司、美国雪佛龙-德士古石油公司、英国石油公司、美国埃克森-美孚公司等派来的代表出席了签字仪式。

  根据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今年2月发布的一项法令,委重油带的外资控制项目都要转为由委国家石油公司控制的合资项目。

  目前,奥里诺科重油带的4个重油升级战略合作项目都是由外国公司控制的,委国家石油公司所占股份从30%到49.9%不等。国有化的目标是使委国家石油公司在上述项目中所占股份不低于60%。

  委内瑞拉政府早些时候已经宣布,今年5月1日委国家石油公司将正式接管重油带所有项目的控制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