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委内瑞拉:欧佩克减产可能在12月1日生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 13:22 经济参考报

  尹南  

  本报加拉加斯电 委内瑞拉能源和石油部长拉米雷斯13日预计,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将从12月1日起削减原油日产量100万桶。

  拉米雷斯当天在接受委内瑞拉国家电视台的采访时说,国际原油市场存在严重供过于求现象,很可能导致油价大幅下滑,因此减产“是健康且必要的措施”。委内瑞拉和尼日利亚9月底主动作出的将原油日产量分别减少5万和12万桶的决定,“传递了一个信号、做出了一个榜样”。

  拉米雷斯称,

欧佩克的石油部长已经同意将原油日产量减少100万桶,并将于本月召开特别会议,作为一个整体对市场作出反应。目前需要讨论的是如何具体操作减产计划。

  拉米雷斯认为,不低于每桶50美元的委内瑞拉一揽子石油平均价和不低于每桶55美元的欧佩克一揽子石油平均价是“公平的价格”。

  委内瑞拉是世界上第五大石油生产国,日产原油约330万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